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足明星队3:2胜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58 武汉晚报

  《法制晚报》消息 今天凌晨,世界第一运动的管理机构—国际足联(FIFA)将在法国迎来百年华诞,从1904年5月21日成立之初的7个成员国,国际足联经过百年风雨已经扩大到了204个成员。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FIFA精心策划的盛大庆典将彰显足球的无穷魅力,而这一天也将成为足球的“狂欢之夜”。

  庆典盛况空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从今年年初开始,国际足联就开始准备自己的百年华诞,为此组织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活动举办的地点分别在创立了现代足球并将其推向全世界的英国、国际足联的诞生地法国、1930年首届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地乌拉圭和国际足联总部设立长达70年的瑞士。

  FIFA全年庆祝活动的高潮即将到来,届时国际足联将首先在法国卢浮宫召开第54届国际足联大会,这里距离1904年5月21日国际足联成立的原址仅有几步之遥。

  在这次国际足联大会的开幕式上,国际足联将奖励16位对足球运动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员和组织,与此同时还邀请每个成员国提名一位对本国足球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5月20日晚间(当地时间),在灯光闪耀的法兰西大球场将上演两场迄今为止最令人心潮澎湃的比赛,世界女足明星队对阵德国队,中国女足队员王丽萍将披挂上场。而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将与法国队碰撞。比赛的9万张门票已经在两天内销售一空,将超过100个国家对比赛进行实况转播。

  王丽萍入选世界女足明星队,成为参加这次FIFA百年庆典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她将在本场比赛中司职后卫。尽管这场比赛表演的成份更大,但王丽萍已经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届时亚洲地区将有10个国家和地区转播这场比赛。最终明星队3:2战胜德国女足。

  法国巴西激情碰撞

  晚上9点,代表世界男足最高水平的法国队与巴西队将在法兰西球场再度碰撞,这是两队自98年世界杯后的首次相遇,5次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将为98年世界杯决赛中0:3负于对手而复仇。对于很多巴西球迷而言,98年“外星人”罗纳尔多犹如梦游和巴西队不可思议地与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仍然令他们耿耿于怀,只要一想到法兰西球场他们心中就会涌动复仇的情结。

  尽管6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支球队的全貌,但巴西队当年腾空飞翔的两翼竟然还在,罗伯特·卡洛斯和卡福依然神勇,桑巴军团中近年来新人不断涌现,小罗纳尔多和卡卡便是其中佼佼者。尽管巴西队6月2日将与阿根廷进行一场关键的世界杯南美预选赛,但主帅佩雷拉也许会派遣出大小罗和法比亚诺组成的前锋线,让卡卡和卡洛斯担任影子杀手,这样的攻击阵容一定会让所有的球迷大呼过瘾。

  相比巴西,法国队显得有些低调,由于法甲摩纳哥和马赛队分别有球员参加冠军杯和联盟杯决赛,后卫利扎拉祖和萨尼奥尔要随拜仁队参加德甲最后一轮,主帅桑蒂尼只得以二线队员出战。但是考虑到法国队在最近的15场国际比赛中14胜、1平,他们与巴西队的比赛仍令人期待。

  (晨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