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乔丹立志买队当老板 急脾气不适合当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36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来中国推广自己品牌的乔丹虽然已成为商人,但“飞人”对篮球的眷恋之情依然难以割舍。

  乔丹2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他会先推广自己的品牌,但他退役后的终极目标是:“买一支NBA球队,自己当老板。”首次访华的“篮球之神”乔丹,20日上午以商人身份出现在爆满的新闻发布厅时,人们发现眼前的“飞人”有些陌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讲台上,乔丹品牌总裁米勒滔滔不绝地介绍着乔丹鞋,主角乔丹则一个人坐在台上,双手握着话筒,眼神避开黑压压的摄像镜头。有段时间,乔丹显得有些拘谨和尴尬。直接推销自己的产品和接受万人敬仰有相当的位差,他正努力适应着从“飞人”到商人的转变。轮到媒体提问,乔丹变得生动和幽默起来,有些想法是他退役后在中国首次披露。本社记者问:“你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退役后的下一个人生目标是什么?会不会尝试当教练,或者买支球队,还是仅仅推广自己的品牌?”

  乔丹笑着说:“我讨厌当教练,因为我脾气急,没有耐心。”众人大笑后,乔丹认真地说:“我退役后最终的目标是买一支NBA球队,自己当老板。目前我会先推广乔丹品牌,我的孩子慢慢长大了,我希望他们能穿我的品牌成长。”有人问乔丹:“你会不会第三次复出?”乔丹笑着说:“不,绝不!”

  人们还记得,乔丹第二次退役后曾入股华盛顿奇才队,后以队员兼老板身份复出。乔丹的急脾气显然不适合当教练,他在奇才队的经历也被许多人视为不够成功。但是,“飞人”显然并不承认自己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球队老板,推销品牌的过程应该是为独自买队作准备。

  在问到今后有没有人能超越他的时候,“飞人”说:“我认为以后不会再有另一个乔丹,因为,每个人的球风和特点不一样。我认为目前NBA现役球员中最优秀的是森林狼队的加内特和马刺队的邓肯。”乔丹还透露说,他成功的秘诀很简单,“那就是每天早上一睁眼就给自己确定一项任务,必须要成功。我也经历过失落和挫折,人每一天都会有情绪的起落,关键要有追求”。

  乔丹寄语崇拜他的青少年球迷:“对于篮球,我希望他们记住6个字:‘热爱’、‘参与’、‘享受’这个运动。”上海一名记者问:“听说你非常喜欢高尔夫球,你最好成绩是多少杆?你最想和谁比赛?”乔丹回答说:“我现在经常打高尔夫球,最好杆数是68杆。最想和谁比赛?当然是泰格·伍兹了,我可以打败他。”乔丹的幽默引起笑声。

  《最后的骑兵》出版 中央一套电视剧同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