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致力反兴奋剂斗争 确保雅典奥运团无兴奋剂违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03 中国体育报

  5月18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召集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召开了反兴奋剂工作通报会,记者从会议中获悉,截至4月底,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已进行了1366例尿样和79例血样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发现4例A瓶尿样呈阳性。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这4例阳性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指出,兴奋剂问题是国际体坛面临的严重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战之一。为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促进竞技体育的健康发展,国际社会长期致力于反兴奋剂斗争,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中国与国际社会有着一致的立场和共同的利益,并认真履行了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始终如一地坚持了“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方针。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务院3月1日颁布实施的《反兴奋剂条例》,为我国反兴奋剂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法律保障,我们对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据了解,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为保证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雅典奥运会工作的正常开展,不断研究改进检查计划的制定,采取了血检和尿检并举,赛前、赛内、赛外相结合的检查方法,检查检测手段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还通报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首先要进一步强化“高危”项目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加强运动员行踪信息的报告制度;落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制。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将与有关项目管理中心的主要领导签署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书;建立健全相应制度、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举办反兴奋剂的教育培训班;强化运动队使用药品、营养品、治疗等环节的管理和监督;与各项目管理中心一起,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把反兴奋剂工作有关措施和制度落到实处,确保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不出任何兴奋剂问题。本报记者冯振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