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们这样“砍”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欲望足球黄端专栏

  我跟马很有缘,爸妈都属马,自己也喜欢马,所以第一次跟哈达铁见面,就有一份亲切感,“人马人样”的倒觉得顺眼。见过马笑吗?没有;见过大哈笑吗?很少。都40多岁的人了,脸上连条小皱纹都没有,真叫人羡慕,原来不笑真的可以抗皱,我们女士倒应该学习学习。大哈说话总是这么温柔、优雅,我问:“你怎么就不能性子烈一点,那样更有男子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概。”他反驳称“还是温柔好,搞马术的人都要有点绅士风度嘛”。

  大哈是中国赫赫有名的马术运动员,场地障碍1.6米横杆是国际大赛的最高级别,在中国能跨越这个高度的只有两三个人,他就是其中之一。早在20年前,中国和国际的马术比赛冠军几乎都让他给拿了,名气大、荣誉多,还真有点漫步云端的感觉。可大哈很清醒:“国内太舒服了,搞马术的要苦要累才行。”一下子他就出国了,到德国去深造马术。国外的生活的确很苦,大哈也说了,国外训练的时间长强度大,一周几次大大小小的较量,真有点吃不消,可想到出来就是讨辛苦的,哪能熬不下去呢,习惯了就没事了,这样子大哈在德国一待就是几年。现在的人出国可能是求享受,大哈却去讨辛苦,果然与众不同。不过正是因为对自己的要求从不放松,不断检讨、不断改进、不断学习,大哈才能十年后“再战江湖”,一口气摘走我国以及世界的几个马术比赛冠军。人们常说巅峰过后就是低谷,看吧,大哈是“十年归来,再现辉煌”。

  一个人在国外,总有寂寞的时候,异国情特容易发生,我多嘴问了一下,不出所料,大哈也有一段异国情,而且对他的影响也蛮大的。事情大概是这样:一位马场老管理员跟大哈特投缘,两人在不断的交往中不知不觉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把他看成是亲生儿子,知道他要回国时很伤心,说:“小铁走了,我大概也活不了多久了。”1995年当大哈再回到马场时,那老人已经不在了,人们说就在他离开德国的半年后,老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了。我听着故事心里突然一阵酸酸的,大哈说到这事时也很不自在,像是强忍着什么似的,都已经过了那么多年,但想起依然会心痛与遗憾。

  大哈跟我聊完天,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他心爱的马儿身边,一副高兴满足的样子。对了,大哈加上马,不就是马大哈嘛,嘿!(桑兰现为星空卫视《桑兰2008》主持人,该节目逢周日晚8:00播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