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什么才是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7 南方都市报

  五一期间,有些知道消息的广州球迷在天河体育馆看了几场室内足球的全国甲级联赛,这项比赛采用类似网球大师赛的巡回赛制,六支参赛队在大连、北京、武汉、广州、上海打六站赛事,各站积分相加决出名次,广州果王队在第五站,也就是广州站已经积分遥遥领先提前拿到了冠军,这是广州足球近年来不多的一个冠军,当时我在现场做主持,颁奖的时候球迷不过一千人,大部分球迷已经不知道为自己的城市激动,好多人更愿意关心米兰和罗马谁会拿意甲冠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我打赌,知道米兰夺冠的人比知道广州果王夺冠的人要多得很多很多,即使是在广州也一样。都是夺冠的历史时刻,人们更记得了一个遥远国度的“历史”,而不是我们身边正在发生的现实。

  为什么呢?

  首先是因为传媒。现代人都是通过传媒来了解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谁也无法说清楚这一天里什么事情是最重要的,有人认为头版的事情是大事,有人认为《新闻联播》里的事是大事,也有人不这么认为。其实最终大家从报纸、电视、电台、网络里得到的资讯是经过有不同审美取向的记者们制作给大家看的,他们的决定会影响观众和读者。某种程度上,新闻从业人员决定历史。

  更重要的,我们得分析事情本身,意甲在中国已有10多年的收看历史,就像已经做了十多年广告一样,意甲的球星比踢五人制室内足球的球员又有名又有钱,球迷更喜欢、更崇拜前者,而且在中国看意甲免费(在意大利得看收费频道),尽管在天河体育馆球迷可能享受得到一种本地球队夺冠的大派对式快乐,但快乐的程度不够,喜欢热闹呐喊的年轻人估计这晚都去唱K或迪厅了,喜欢看球的人则留在了电视机前,所以天河体育馆那时人不多,大部分传媒也就“功利”地不做大幅报道,因此这段历史知道的人不多。

  没有办法,老外的明星和赛事已经越来越深刻地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得承认,人家有很多值得“崇拜”的原因。

  但我们也得再造一些自己的明星,创造一些更好的比赛、更好的冠军和真正的历史时刻。我希望最近的某一天,中国乒乓球队的某位明星级选手的私人飞机“珠江”号直飞华盛顿时,有个叫小小乔丹的黑人少年在白宫南草坪外通宵等待,因为他心中的偶像的座驾会直接停在那里,而小小乔丹实在太想要那位超级乒乓明星的签名,想得要渴死了!

  我则准备晚上去体育东路的人造草皮球场踢球,如果能进三个以上的球,我就会有属于自己的历史时刻,我的同事会快乐,我会更快乐一点,我不会去想前天是5·19。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