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相见不容易再见不遥远 追“神”67.5小时全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4 新华网

  再见!Michael!

  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五点一刻,随着“湾流五号”两个涡轮发动机的轰鸣,“飞人”乔丹的双脚离开了北京的土地,在北京傍晚的热烈的阳光里,结束了自己2004“亚洲之旅”第一站--北京的行程,马不停蹄的他立刻飞往香港,之后是台北,最后是东京,三天之后,再次腾起双翼的他将飞越太平洋,重新回到他熟悉的那片大陆上,这也是乔丹过去的41年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飞行距离最长的一次旅行。

  当三天后,乔丹飞越太平洋的时候,亚洲已经将迎来24日的阳光,而美洲还将停留在23日的星夜,这位“篮球之神”同我们之间的距离总是有那么不多不少却足以改变日期的半天!

  从17日的21点42分到20日的17点15分,是67小时零33分钟,也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诸多球迷有可能和乔丹接触的时间,当然,这个理论上的数字和事实是有非常大差距的,可即使这样,当乔丹离开北京的时候,苦苦追逐了三天的球迷心里已满的仍然是快慰和兴奋。

  67个半小时是这样的……

  17日21点42分到22点30分

  机场--神龙见首不见尾

  或许正是因为“声名鼎盛”,乔丹到来的过程显得很神秘,17日并不温暖的夜风中,“湾流五号”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白色的道奇公羊将是乔丹的坐驾,那是“飞人”钦点的。那一天的乔丹穿着全套的乔丹品牌运动服,神情自若,全然没有长途旅行的劳顿,当然,在没有倒过时差来之前,这个时间刚好是美国的上午时分。

  守候在国际俱乐部门外球迷没有见到乔丹,乔丹的笑容留给了车库的工作人员,这一晚,有雪茄陪伴,乔丹的精神很好。

  18日20点10分到21点05分

  机场、酒店--有得必有失

  吃了一次教训的球迷终于找到了能够最先见到飞人真容的办法--混进机场停机坪!通过各种关系,这一点拿着相机和录像机守候的球迷多了不少,当头一天天已经熟悉了多遍的“湾流五号”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立刻有无数的闪光灯亮起,在广州打了个来回的乔丹有几分疲惫,但笑容依旧。至于再次来到酒店外的球迷,还是没能见到乔丹,他直接回了自己的套房,之后是有红酒和牛排的晚餐,依然是雷打不动的雪茄时间,或许那时他最为放松的时候。

  19日10点--11点

  东单体育中心:晴天霹雳

  这一天的东单体育中心是预定中乔丹首次公开亮相的地点,所以,有不少球迷是彻夜蹲点,就为了抢占最有利的地形,而更多的球迷也是一大早就赶到了,虽然天气炎热,可是球迷的热情让阳光也汗颜,拆围挡、爬铁栏,为的只是见一眼心中的神。

  然而,不期而至的公安人员一句“活动取消了”不啻晴天霹雳一般将在场的所有的人打了个晕头转向,呼喊、哭叫、咒骂……汹涌的群情只因为他们想见乔丹!活动可以因为任何情况取消,但热情和爱是永远不可能硬性终止的!

  19日11点30分--12点30分

  国际俱乐部:惊鸿一瞥

  国际俱乐部外面聚满了球迷,从东单到这里并不远,球迷们自发的来到了这里,“Michael!Michael!”,整齐划一的人声盖过了长安街的喧嚣,乔丹能听见么?

  被迫取消事先约定的活动,乔丹的心情也不愉快,正在吃午餐的他知道外面那些苦苦恳求的球迷痴心不已的举动后,打开餐厅的窗户向那些球迷挥了挥手,虽然只是一瞬,但惊鸿一瞥的感觉仍有点儿触电,若隐若现的霎那,你看到了吗?

  19日14点--15点

  水关长城:美梦成真的通天梯

  这一天下午乔丹的预定行程是参观游览,只是没有具体的地点,然而,没有不透风的墙,当护卫着那辆白色道奇公羊的近10辆车开到水关长城脚下,迎接乔丹的是疯狂的呼喊和尖叫,除非乔丹突然掉头离开,否则他们一定可以圆自己心中的梦了!

  短暂却艰难的秩序维持后,公羊的车门终于打开了,当乔丹的身形探出车身,那便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对于得到消息守候在这里的球迷来说,那一刻,将是永生无法忘怀的。

  水关长城的阶梯陡而又陡,每上一级都要花费150%的气力,但为了追上前面健步如飞的乔丹,球迷们互相鼓着劲,打着气,赤日如烧、天阶无尽,可是球迷被心中那台名叫“我爱乔丹”的永动机推动着,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海拔888,标题:不到长城非好汉

  走到这里,乔丹终于停下了脚步,追上来的球迷也终于近距离的见到了心慕已久的飞人。乔丹兴致很高,他扶着跺口遥望连绵起伏的青翠山峦,虽然烈日下汗水不断地从标志一般的光头上滑落,可他没有一丝疲劳的神情,他笑容灿若春阳,不时地指指点点询问介绍人员,显然,对于举世闻名的长城乔丹并不陌生,“MingDynasty?”乔丹准确地说出了这段长城的历史时间,不过,恍惚间有种错觉--“明王朝”?

  上山容易下山难,就算是运动员出身的乔丹也只能用手抓着护栏来对付又陡又窄的阶梯,对于那些打着标语的球迷,乔丹一边笑着一边挥着手,神情轻松而热情,“乔丹真是一点儿架子都没有!”上午的不愉快已经统统被丢进了记忆的黑洞,那种笑不是商业标牌式的,而是完全发之于心的,乔丹是个球员,即使现在是个商人,但穿着运动服的他骨子里仍是一个平民化的人,这时最能感动人的一面,也是这位叱咤二十余年的不败飞人真正永恒的魅力!

  流火的午后,太阳把人的影子缩到最短,这不是做梦的时候,可有球迷感叹道:我不是在做梦吧!是啊,梦成真的一刻,或许总显得那么不真实!

  20日8点--8点20分

  东方新天地:幸运不是靠运气

  由于乔丹下午的行程非常紧,原定下午进行的“飞人迷收藏展”在东方新天地进行,九个最幸运的球迷和乔丹获得了真正的“零距离”接触,乔丹亲切的和每一个球迷进行了交谈,那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殊荣!然而,获得这样的机会并不是因为完全的运气,因为他们每个人都由费尽心血而的收藏,从乔丹鞋到T恤,到图书,每一件都是呕心沥血所得,幸运从来都不是天上掉馅饼。

  20日9点40分--10点35分

  国际俱乐部新闻发布会:商战风范

  这次的新闻发布会或许才是乔丹此行真正的目的,正是在这一天推出的JORDANXVIIII是乔丹品牌最新的产品,在新闻发布会上,乔丹一一作了回答,对于自己的生意、对于自己的经历,他像一个成熟而充满个人魅力的商业家,现场的气氛轻松自如,毕竟,之后的很多年,明确表示不想当教练的乔丹都将是一名商人的身份,在球场上成功无比的他又将转战新的战场了。

  10点40分--11点

  新浪网络聊天:天地一沙鸥

  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的乔丹感觉如此放松,面对着镜头和电脑页面上滚动的问题侃侃而谈,他喜欢用动作来加强表达的效果,说到尽兴之处更是有几分手舞足蹈,那种挥洒自如的表现让现场气氛充满了欢乐。

  新浪网的董事长姜丰年提到当初乔丹在姚明初到NBA时说的一句玩笑--姚明来了,可以把朗利送回澳大利亚了,乔丹立刻想起了当时的场景,他一边解释“那只是一个笑话”,一边笑得前仰后合。

  听到同时在线260万人观看聊天的时候,乔丹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或许他不会知道,如果不是在上午上班、上课时间,而是在某个周末的晚间,那个这个数字还要再暴涨!

  接过印有新浪“乔丹访华专题”网页图案的纪念品,乔丹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作为球星,也许最大的为难在于不能满足所有的球迷,新浪提供了一个远程在线的方式,能够见到乔丹的样子,即使只是通过屏幕,也是一种欣慰吧!

  20日15点--15点20分

  工人体育馆CHBL总决赛:球场才是我的家

  在紧张激烈的CHBL耐克全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的现场上,到场的数千球迷终于看到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主持人刚刚宣布乔丹已经驱车往这里来,现场就陷入一片喧嚣,而待乔丹到达后,体育馆里就再也听不到什么其他的声音了,只有永无止歇的“Michael!Michael!Michael!”的声音。

  当比赛结束,乔丹在球迷们足以掀掉体育馆屋顶的欢呼声中登场,一身运动服的乔丹在置身篮球场的时候仿佛又找到了自己最熟悉的感觉,他说:希望2008年能到北京来看奥运会,这一句话就再次点燃了球迷们的希望,还有四年,也许“再见”真的不遥远!

  获得冠军的沈阳三十一中的队员用汗水换来了和心中偶像握手合影的机会,乔丹是用NBA最常用的欢迎仪式:“击掌”来为他们庆祝的,双掌相击瞬间的触感会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中吧,冠军奖杯和的乔丹到底哪一个才是他们永远铭记这一天的真正原因呢?

  和打球的孩子们在一起,乔丹的笑容是最动人的,因为他永远都是那个篮球场上无所不能的“飞人”!

  20日17点15分

  首都国际机场:2008有约

  乔丹离开了北京,但他的亚洲之行才刚刚开始,我们真的会在2008年的北京再见到这位带给了全世界无数球迷欢乐的“篮球之神”吗?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倒计时吧!

  还有一千五百多天!(来源: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