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跳水梦之队为雅典练兵 女子跳板双保险狙击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中国跳水队被称为中国体坛的“梦之队”,但随着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墨西哥、加拿大等欧美国家的逐步重视加上“海外兵团”教练的支援,他们在某些项目上具备了击败中国选手的实力。因此,中国跳水队能否在8月的雅典再创辉煌值得关注。而将于今天开赛的上海跳水赛是中国队以及诸强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是雅典奥运会的“预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男子跳板:德斯帕蒂不容小觑

  由于萨乌丁和多布罗斯科克的缺席,本次跳板比赛显得有点成色不足,但是来自加拿大的名将亚历山大·德斯帕蒂具备了相当的实力。

  据国家队一名教练员介绍,德斯帕蒂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就获得了男子10米跳台的冠军,创造了加拿大跳水界的历史。其实早在1998年的友好运动会上,当时只有13岁的德斯帕蒂就一举拿下10米跳台的冠军,并打破了由伏明霞保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04年世界杯跳水赛,德斯帕蒂更是依靠稳定的发挥把5235D这个动作展示得非常完美,并且成功力压彭勃和王峰取得男子3米跳板冠军。这名教练分析说,如今的中国男子跳板早已不具备当年像余卓成和熊倪一般的双保险,所以,既便是在家门口作战,中国众将士也来不得半点大意。

  女子跳板:双保险狙击对手

  可以说,如今的中国的女子跳板已经进入了郭晶晶时代。此次家门口作战,郭晶晶加上在珠海站夺冠的吴敏霞这对“双保险”,辅以广东队的李蓉娟以及四川小将方敏,中国队对这块金牌志在必得。

  虽然郭晶晶在前段时间的美国跳水世界杯上“大意失荆州”,但是论实力,论难度中国选手还是稍胜一筹。

  特派记者 田园圃 上海现场报道

  (编辑 思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