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如何练铁球健身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7 中国体育报

  中华铁球健身操可分三个步骤练习:第一步基本功练习;第二步基本动作练习;第三步基本套路练习。

  初学者在开始基本功练习时,双手可根据个人手掌大小选择合适的球,熟练以后可换成大号球。经过一段时间,根据本人指力的灵活,腕力的增长,臂力的增加,体力的增强,可双手各执三球、四球、五球做操,循序渐进,逐渐量化升级。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一般来说,此套操是从双手旋转球开始练习的,按个人习惯左右手均可顺转、逆转,先把手指关节运动灵活,逐渐达到左右手并用。开始练习时最好是坐在床边,把手伸在床上或沙发上,尤其是住在楼房的朋友,防止掉球影响楼下邻居。开始不要求快,每分钟30—40圈为宜,重在掌握规律,逐渐达到70至80圈,进而百圈。

  基本动作练习主要掌握双手前平举转球和侧平举转球,达到双臂伸直伸平,旋转球平稳均匀后,练习一手前举、一手后举,两臂轮换左前、右后、右前、左后轮换臂转球。基本动作练习开始以两脚开立练习为主,逐步做到走动练习,同时配合多球练习和大球练习。

  基本动作练习之后,对照光盘或者在老师指导下开始基本套路练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