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LG杯棋王战俞斌孔杰晋级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崔哲瀚(黑)VS孔杰(白)

  共190手,白中盘胜44=I13,75=82,99=I6,124=158,129=H7

  新快报讯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昨天在韩国汉城洲际饭店结束了第二轮的八场激战,八强全部产生。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和孔杰七段分别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朴晟贤和崔哲瀚晋级八强,而古力2目半负于韩国棋手刘昌赫,依旧“外战外行”。在另外几场比赛中,李昌镐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王立诚九段,李世石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代表美国出赛的江鸣久七段,张栩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睦镇硕八段,山下敬吾执黑7目半负于赵汉乘七段,元晟溱五段执黑2目半战胜金万树五段。

  孔杰和崔哲瀚被称为中韩两国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因此这盘棋最为引人关注。崔哲瀚在布局阶段下出了第35手的缓手,孔杰趁机在下边围出模样,吸引对手来打入。而在崔哲瀚打入进来以后,孔杰虚张声势佯攻几手后即转而取实地,崔哲瀚找不到发力的地方,越下越不对劲,进入中盘后实空已经不行了。

  眼看不到100手即将开始收官,而且贴目有困难,崔哲瀚开始在左边搅棋,孔杰这时候虽然进入读秒,但仍然采取了最强下法应对。当时作为观众的宋泰坤表示“孔杰的棋越到读秒越强大”,比赛的进程印证了宋泰坤的观点。面对崔哲瀚的无理取闹孔杰越下越强,在不杀黑龙也能取胜的情况下仍然选择最激烈的下法。他在白168手切断黑龙进入屠龙阶段,事实上这并不是最佳的取胜方法,虽然最终弈至190手孔杰屠龙成功,但说实话确实惊险至极。

  按照赛程安排,八强战将于今年10月28日在韩国汉城进行。对阵形势如下:孔杰VS赵汉乘、俞斌VS元晟溱、李昌镐VS李世石、刘昌赫VS张栩。(新浪 夏雨)

  (金陵/编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