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驻伊美军搜查伊临管会成员沙拉比办公室及住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6 华商网-华商报

  新华网巴格达5月20日电(记者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和伊警察20日突然搜查了伊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沙拉比在巴格达的办公室及住所,没收了一些电脑、器材和文件。

  沙拉比是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据国民大会发言人海德尔·穆萨维说,美军是以搜捕国民大会2名成员的名义闯入沙拉比住所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沙拉比临时召开记者会,指责美军闯入其住所和办公室的做法。他脸色铁青地说:“几天前,临管会轮值主席(萨利姆)在美军检查站前被恐怖分子炸死;现在,他们(美军)又侵入一位临管会成员的住所。”他宣布他与联军占领当局的关系“已不存在了”。沙拉比还说,通过美军闯入他的住所这一事件,可以看出“驻伊联军占领当局和伊拉克人民关系的现状”。

  沙拉比在萨达姆执政时曾长期流亡国外,一度被美国方面特别是五角大楼视为可以执掌伊拉克未来的首要人选。但沙拉比在伊拉克国内缺乏政治根基,美方后来发现他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在战前提供的情报带有误导和伪造成分。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五角大楼有意停止资助伊拉克国民大会。但是,沙拉比近来也指责美国重新任用伊拉克原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他还提出在6月30日权力移交后由伊拉克人掌管安全、财政和外交事务,这与美国对6月30日后的权力分配设想显然存在分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