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日报:一次双赢的“走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5 解放日报

  乔丹来北京的三天里,成千上万的球迷闻风而动,北京东方新天地里的耐克旗舰店,服装、鞋子都卖疯了,甚至有人排队取号,只为了买到此次乔丹力推的第19代“飞人鞋”。一句话,耐克公司赚疯了。

  耐克赚疯了,也就意味着乔丹赚疯了。乔丹以名字参股,近来又亲自参与设计,耐克属下“乔丹”品牌的盈利,乔丹绝对有份。何况,还有耐克每年付给他的2000万美元“薪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金”。因此,乔丹中国行无疑是一次双赢的“走穴”。

  但三天下来,记者也深深体会到,乔丹这钱赚得着实辛苦。比如,乔丹不敢随便出房门,所有的活动都被“安排”,到哪儿都有保镖。就算去心仪的长城,都得挑人最少的一段。再比如,乔丹必须出席很多客套场合,不得不说很多诸如“这次我来很开心”的客气话,还要在根本听不懂中文的情况下时刻保持神采奕奕的微笑。最“可怜”的是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前15分钟,全是乔丹品牌经理在作介绍,根本插不上话的乔丹只能“乖乖地”握着人家塞给他的印有品牌标记的话筒,不敢随便放下来。

  但是乔丹情愿。别嫉妒耐克坐拥“摇钱树”,其实20年前,乔丹心仪的是另一个大品牌,可它对乔丹不屑一顾,倒是耐克花当时堪称天文数字的5年250万美元的代价扶植乔丹。近20年来,耐克保存并发展了“乔丹”这个品牌,从第一代“飞人鞋”到正在研发的第二十代“飞人鞋”,那一串精美的主题广告,从黑白到彩色,那些“飞人”画面播放时,简直就是一部乔丹辉煌的历史。重温画面,乔丹本人也为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唏嘘不已。

  中国的体育产业,习惯了在别人成名后一掷千金“买断”他们,而缺乏“慧眼识英”、“风雨同舟”的眼光和魄力。耐克借助乔丹取得成功,应该能给我们带来一点启示。

  (北京5月20日电)本报记者薛淼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