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公开亮相展现幽默与慈善 乔丹神话翻过北京之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7:49 中国青年报

  有一个名字无所不在,有一种痴迷叫崇拜,有一种疯狂未必有害,有一些规矩挺奇怪,有一些采访叫失败,有一类精英叫狗仔,有一种无聊叫等待,有一种表情叫和蔼,有一个明星很多人爱。

  看乔丹一小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这是乔丹中国行第一次在媒体前的公开亮相,时间很短,只有1个小时。

  1个小时根本无法满足媒体对乔丹的渴望与好奇,这1个小时仅够让我们亲眼看到乔丹的样子,亲耳听到乔丹的声音。

  商业的乔丹

  如果不是为了耐克公司旗下“乔丹”品牌的推广,乔丹多半不会为了爬长城就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这是乔丹亚洲之旅中国之行的最终目的———他不是来打球交流,他是为了更多的人从兜里掏出银子购买以他名字命名的品牌货。

  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这是乔丹该做也想做的———最安慰人的说法是这样:乔丹希望更多的人来享受“乔丹”品牌带来的运动便利。的确,如果拥有一套好的运动装备,那肯定能享受到它给你带来的快感,而越来越专业化和科技化的运动装备,正是为了给运动员和普通的锻炼人群提供更大更好的享受。

  乔丹在开场白中就告诉大家:“我1984年进入NBA,现在已是20年了。大家知道乔丹鞋已经出到第19代,当然还没有完,我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希望这个品牌成长下去。”

  “自私”的乔丹

  乔丹给出了一份名单,这就是“乔丹之队”。“乔丹之队”是一支由乔丹钦点的、代表“乔丹”品牌内涵的运动精英团队,他们代表着运动员的贡献、卓越、创新和成就。乔丹说:“我希望他们代表社会的积极力量,他们应该自尊、自强、自信,并成为青少年的行为典范。如果做到这一切,就没有任何挑战可以击垮我们的意志和决心。”

  下面,我们可以看看“乔丹之队”中的篮球运动员都有谁:掘金队前锋卡梅罗·安东尼、湖人队后卫加里·佩顿、网队后卫贾森·基德、国王队后卫麦克·毕比、超音速队后卫雷·阿伦、小牛队后卫麦克·芬利、快船队后卫昆廷·理查德森、热队后卫艾迪·琼斯和开拓者队德里克·安德森。

  看出来了吧,除了如日中天的安东尼,乔丹钦点的篮球明星无一不是和他一样位置的后卫!所以,乔丹的那一点点私心,也在这份名单里明明白白体现出来。

  如果这个例子不够,那么还有一个例子。记者问乔丹谁是现在NBA最优秀的球员,乔丹发了一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风格”之类的感慨,然后说出了两个名字,一个是邓肯,一个是加内特———这一次乔丹绝不会再说出任何一个后卫。

  所以,不管乔丹的运动生涯有多么辉煌,他也脱不开凡人的七情六欲。

  幽默的乔丹

  有记者问乔丹:“你一生最终的目标是什么?是经营一支球队还是去当老板?”

  乔丹笑了:“我完全没有兴趣去当什么球队教练,我现在已经是退休的人了,下一步,我想不妨当个老板,去管理一支球队,这也是个挑战。”

  大家都笑了,因为谁都知道乔丹的好战性格绝对不适合当教练去管理队员,而他当老板的能力大家也多少有些领教———前些年乔丹买下奇才队部分股份,在对教练的任命和球员的挑选方面拥有很大权力,但奇才队直至今日水平也不过尔尔。

  有人问乔丹:“你的高尔夫球水平怎么样?最好成绩是多少?想和谁一起打球?”乔丹笑得颇为得意:“我的最好成绩是68杆,一般说来,70杆的水平已经不错了。我当然最想和泰格·伍兹一起较量。”说完这话乔丹还有些意犹未尽,开玩笑补充道:“我能赢他。”欢快的笑声随之而起。

  慈善的乔丹

  和许多富豪一样,乔丹在慈善事业方面的花费从不吝啬。在谈到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对慈善事业的态度时,乔丹的表情严肃了许多:“我必须参加很多慈善活动,帮助我们这个社会,这种社会责任感是在我小的时候,我的父母灌输给我的。很多人的经济能力有限,所以我要多帮助别人。”

  乔丹还说:“这种家教要延续下去,我的小孩也在慢慢长大,我希望他们以后也能有一个很好的生活态度。”(郭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