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国足究竟孰优孰劣 中超赛场两线球员大比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2:50 足球周报

  本报记者韩湘子 就在国奥队全体将士于马来西亚结束自己的国奥之旅的第三天,国奥队全体队员迎来了首届中超联赛的第一轮比赛,与国奥队的成绩一样,通过第一轮的6场比赛,全体国奥队队员依然没有走出未能出线的阴影。与国奥队员萎靡不振形成对比的是,国脚们已经完全忘记了0:6败在巴萨队脚下的那一次不愉快的欧洲之行。无论是从进球数,还是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国家队员都要强与国奥队员,那么经过第一轮的阵痛之后,国奥队员的表现能有所反弹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进球数:国足3:1胜国奥

  虽然国奥队刚刚归队,但毕竟是国字号球员,还是深受各队主教练信任,因此大部分的国奥队员都出现在首轮比赛中。国脚们也不例外,除了例如肖战波等意外受伤之外,包括替补队员都参加了第一轮的比赛。从进球数来看,在全部6场比赛的13粒进球中,国家队共进3个,分别是辽宁中誉的肇俊哲、山东鲁能的周海滨、北京现代队的陶伟,而国奥队只有青岛贝莱特的陆峰一人进球,从进球数来看,国家队的状态确实要好于国奥队。

  从成绩中看国奥、国足状态

  首轮结束之后,12支球队只有辽宁和申花两支球队战胜了各自的对手,虽然这其中有一定场外因素,但他们的胜利,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讲,也得益于国家队队员的良好状态。

  首轮比赛,辽宁中誉客场对大连实德,虽然辽宁向来就不怕大连,但要想在客场战胜大连也不是一件容易之事。但正是国家队主力队员肇俊哲的首开记录,使得全体队员放下所有心理负担,最后4:0战胜不可一世的大连实德。另外,申花首轮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国家队队员,虽然由马丁内斯先下一城,但很快就由同是国家队的周海滨将场上比分扳平。下半场上场的张玉宁,虽然没有进球,但却是申花赢球的一个转折点,在他上场之后的半个小时时间里,给对方造成不小的威胁。

  与上述两队由于国脚状态好随之带来的成绩也不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奥队员最多的大连实德受到的影响最大。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主教练科萨将5名国奥队员中的4名作为首发出场,场面大家都看到了,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虽然责任不应该全由上场的国奥队员来承担,但至少可以说明这一点,他们还没有完全从未出线的阴影中走出来。

  第二轮,国奥能否恢复正常

  从第一轮比赛来看,其实国脚的状态也没有全部发挥出来,除了一些客观因素之外,其中也受欧洲拉练之影响,因为国脚们毕竟也刚刚从欧洲回来不长时间,而且一回来就参加了足协杯的比赛,可能是足协杯比赛拼得太凶了。可以预测的是,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国脚们的表现应该比第一轮更好一些。那么与国脚们的状态继续回升相比,国奥队员能否从第一轮集体疲软中走出来呢?

  除了大连实德队之外,其他11支中超球队基本上没有因为国奥队员的状态而太多影响己队的成绩。经过第一轮之后的一个星期休息,各队主教练相信也对国奥疲软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因此在调整上也会做一些文章,其中也包括大连实德队主教练科萨。应该说,与第一轮相比,国奥队员的状态保证能有一个全面的回升,但与国脚们的状态还不可相提并论。“如果现在能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进行恢复,相信我们的状态一定会不错。”回来之后,几名国奥主力曾经这样对记者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