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黑子”在天津又黑了 大戚成为“双重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2:50 足球周报

  5月14日中午,妻子开始给我准备行李,因为新的一年联赛又要开始了,我也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四处采访。今年采访的第一站是中超开幕式,另外在开幕式之后还有一场比赛,是天津主场与重庆的比赛。

  黑子在天津又黑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开幕式在晚上7点半进行,因为中国足协的本年度联赛采访证件还没有下来,因此我大约4点钟就赶到泰达体育场,为的是提前找到组委会工作人员办理采访证件。一切妥当之后,便来到了场地里。泰打体育场是一块刚刚建成的专业体育场,工作人员在场地里开始彩排晚上的开幕式,任凭我们在场地里随便走,他们都不管不问。5点半左右,张恩华突然出现在球员通道的边上,穿着又肥又大运动服的黑子向我招手,“什么时候来的,也不事先打个电话。”黑子笑着对记者说。上下打量着黑子,除了一身宽大的运动服之外,就是他那与潘长江一样的发式,“在天津还习惯吗,怎么又黑了。”我问到。“还行,就是太热了。”黑子故意把“太”拉得很长,然后说:“你们也不来看看我,想你们都想黑了。”黑子时不时也幽默一把。当我奇怪为什么其他天津队员都没有来,而他一个人来到体育场时,黑子说,上一场与上海国际队的足协杯比赛中,大腿拉伤了,与重庆的第一场比赛不能上场了,估计一周就可以恢复。一边与我说话,黑子还不时地与周围的人打着招呼,足协新闻官董华看见黑子拍拍他的肩膀,“怎么样?今天上场吗?好长时间没看见你了,伤怎么样。”董华关心地问。重庆队主帅余东风走过来,打了黑子一下,“还踢呢,今天上场要悠着点。”余东风笑着说。黑子告诉他今天不上场了,余东风走后,黑子说:“回去开始告诉队员我不上场了,前锋队员可以肆无忌惮了。”黑子还是那样永远对自己充满信心。当我问黑子什么时候能否再回大连效力时,黑子犹豫了一下说:“在大连没有人要我了,我还回去干什么。不过我还是要说,谁不愿意为家乡球队效力,现在是没有办法。”其他队员开始进场训练,黑子告诉记者他要走了,对记者说,在天津遇到记者与在大连遇到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最后托我向家乡球迷问好,告诉大家,他在天津挺好的。

  据天津泰达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天津康师傅现在就缺少像张恩华这样的球员,虽然年龄比较大,但经验很丰富。目前全队实行的是集训制,但像张恩华这样的老队员,俱乐部照顾他们实行走训制,而且俱乐部还让张恩华在酒店里住,下个月,张恩华就把老婆孩子一块接过来享受天伦之乐。

  徐弢空降天津

  就在我与黑子聊天时,徐弢在背后推了我一下,一转身,见是徐弢,愣了一下,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他。转念一想,原来今天比赛的守门员都是国家队守门员,“现在成大牌了,打电话都不接了。”徐弢说。早晨的时候是接到一个电话,可还没有打开手机盖,就没有电了。我连忙解释,“你怎么知道我来天津采访。”因为每次采访国家队之前,徐指导都要提前给我打电话。“我其实也不知道,只是一种预感。”徐弢说。我连忙问徐弢国家队下一次是直接到呼和浩特(6月1日国家队与匈牙利在呼和浩特进行一场友谊赛)还是到北京集中再去呼和浩特,徐指导告诉记者,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大约一个星期之后才能决定。一会儿,领队朱和元来了,告诉徐弢,已经为他准备好了看球的地点:在球场主席台上方的包厢里。这时双方队员都来到场地里进行热身,徐弢开始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对李健和刘云飞进行分头指导。最后徐弢所,他晚上看完球之后,要连夜赶回北京,因为明天他还要看北京现代与四川冠城的比赛,届时他还要向也在现场看球的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汇报近一个阶段的工作情况。

  比赛结束之后,在回天津市内的路上,我接到了徐弢的电话,他说,他现在正在回北京的路上,并且对本场比赛中两名国门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大戚成为双重主教练

  天津与重庆之战中,如果要问谁是场里场外最忙的一个人,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投大戚一票,因为比赛前后,无论是重庆队队员还是天津队队员都要上前与大戚握手,有人说,这场比赛,大戚成为双方的主教练。

  知道了我是来自大连之前,大戚好像总有防备,问什么也不回答。亮出名片之后,大戚不仅脸上露出笑容,而且答应在适当机会,让我采访个够,而且是不采访也不行。

  首先大戚问现在大连队的情况怎么样,当时我十分乐观地告诉大戚,实德在足协杯和亚冠比赛成绩相当不错,联赛中也应该不成问题吧。“什么时候回大连去执教。”我问大戚。“大连?有要我的吗?”与张恩华一个口气,“就怕您不愿意去吧。”有意激他一下,大戚答道,“老了,现在也想回去,不过我在天津也不错的,足球氛围也不错,领导也很重视,队员条件也可以。主要是舒心,人不就图一个舒心吗?”大戚说。一会儿,刘越和区楚良领着几名小队员一起向大戚问好,虽然今年不再是师徒关系了,但看得出来,大戚与队员们之间的感情还是很深厚的。比赛结束之后也是如此。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和新闻官董华也下来和大戚握手,虽然从国家队下来好几年了,但大家对大戚还是像以往那样的尊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