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知耻而后勇在沉默中反省 打鲁能安琦用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2:49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 科萨是固执的,他不喜欢依据一场比赛来定夺队员的主力与替补位置。然而说他完全放心国奥队员的状态,也不是很肯定,否则他也不会兴师动众地调用自己的关系千里迢迢把现任南斯拉夫国家队守门员教练萨维奇请到了实德队执教。不过按照科萨多年的用人习惯,只要安琦不再出现大的问题,接下来的比赛他依然会被安排首发。那么,当事人安琦是否有这个信心呢?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在沉默中反省自我

  “刚回大连的这段时间,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安琦开诚布公地说。毕竟刚归队不过一天,而且已经整整60天没有与球队合练,虽然身心疲惫,但首发出场的安琦还是尽力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势在必得的辽小虎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0:4,安琦镇守的大门完全失守,对于稍有难度的球,他也没有表现出化险为夷的能力。球迷们失望了,外界舆论也带给他不少压力,甚至连他自己也不敢相信,那四个球是就那么轻易地打进网中,而他所做的也只是徒劳地伸出双臂,却鞭长莫及。但是,在经历了去年春天亚冠比赛的红牌事件后,从前那个习惯一帆风顺的安琦已经学会从挫折中汲取力量,重新站起。于是他选择了沉默,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反思自己问题出在哪里,而且他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自己不能还陷在国奥失利的情绪当中,因此他拒绝谈国奥的种种,他说:“我不想评价。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

  在苦练中积蓄力量

  主场对辽宁队比赛结束后,张耀坤非常坦率地表示:“输球把责任全部归到国奥队员身上,是非常不公平的。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要怪只能怪辽宁队运气太好。”其实,安琦也是很想打好比赛的,因为他明白教练给了他多大的空间。

  无论沈祥福还是科萨,他们都非常保护安琦,给了他最需要的机会和毫无保留的信任。而且科萨还在连辽赛后特别提到:“他们(安琦等国奥小将)是球队中的主力队员,不使用他们,用那些年轻队员水平还是有差距的。”从科萨的态度可以看出,安琦是他最钟爱的弟子之一,他不会轻易否定自己的眼光。即使偶尔表现不佳,他也会给队员提供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由于原守门员教练吉米·里默的离开,上个赛季结束后实德队就没有守门员教练。此前,安琦一直在国奥队训练,而在队中的宋振瑜等人只好自己训练。因此对守门员有更高期望的科萨利用自己的关系打通了南斯拉夫足协的各个关节,把现任南斯拉夫国家队守门员教练萨维奇请到了实德队执教。“你要马上来!”科萨沉不住气了。

  5月18日下午,萨维奇出现在实德基地,并马上带领安琦等守门员切入了正题。有了新教练指导自己的安琦在训练中格外卖力,不一会,他的脸上就布满了汗珠。“好好训练,好好比赛,用实力来说话。”这就是安琦的心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