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职业球手不赚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5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访中国高坛第一人张连伟
  张连伟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敏感。在刚刚结束的亚洲锦标赛上,记者跟他寒暄:“很高兴见到您,高尔夫这项贵族运动的中国第一人。”张连伟的反应非常大,大得有点出乎意料——他在跟记者握手后,本来是斜倚在沙发上的,但1秒钟之内,他马上坐直了身子:“不!不!不!你的讲法不对!不能讲高尔夫是贵族运动!”

  职业球手不赚钱

  “我至今都没有赚钱,2001年之前,我都是负资产运营的。这几年去日本参加比赛,情况才稍微好了一点,可以做到收支平衡了。”看到记者不信的表情,张连伟很理解地笑了,“跟别人说,基本上跟你一样,都是不信,我理解。”

  “我收入其实不少,平均每年能赚100多万人民币,成绩好的时候,人家都能看到我可以拿到10万美元的支票,但是,他们能看到的就是这么多,”张连伟没有叹气,只是自嘲地摇摇头,“没人能知道我每年为参加比赛,赚的这100多万要全部花完!”

  张连伟前几年打欧巡赛每年都亏钱,成绩没到那个程度,拿到的奖金根本不够应付去美国的机票和酒店,“这个情况,职业球手都知道,也都是这样。”

  高尔夫球场应规划好

  前不久,国土资源部关于高尔夫球场建设的政策出台,从2004年1月起,高尔夫球场项目停止审批,并结合土地市场整顿行动对各地高尔夫球场项目进行清查。

  “停止审批高尔夫球场,和发展高尔夫运动,两者之间有矛盾吗?”张连伟听完这个问题,开始抽烟,斟字酌句地说:“我觉得,只要处理好‘公众球场’和‘私人会所’之间的关系,就不会让高尔夫这项运动本身受到影响。”

  张连伟表示,单纯从数量上来看,中国的高尔夫球场并不多,“政府出来这个政策的意思,是怕过多占用宝贵的耕地。在山地里搞,并且规划好,不乱建,没有国际水准的不建,规划好应该就没有什么矛盾了……”中国高坛第一人可不好当

  据记者了解,在中国,高尔夫的职业球手只有90多人,其中有名的,只有两人:张连伟和梁文冲。后面有潜质的,现在似乎并没有发现太多。“没办法呀!高尔夫在中国发展才20年,而且一开始就按照国际标准来,要经过严格的考试才能称为职业球手,自然就少了!”张连伟介绍,在90余名职业球手中,有许多年纪已经颇大,体力不能支撑他们参加大赛了,现在在自己后面,他比较看好的是梁文冲和李超,他们是第二代球员中的代表人物。

  “在国内,高尔夫后备职业选手的培养机构几乎没有。基本上都是在球场工作的人,他们喜欢打,也会偷偷地在球场训练,但是还没有正规的学校来培训。”张连伟说。

  为了不让自己“中国高尔夫第一人”的名头虚化,张连伟以自己的名义办过推广工作:“我办过张连伟杯青少年公开赛,参加者中最小的才4岁!”比赛似乎很成功,但是张连伟也承认,这离真正地让高尔夫在中国获得大发展还有很大距离。

  陈宏(春城晚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