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攀岩锦标赛 “蜘蛛侠”苍山决出王中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5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北京华联杯”第12届全国攀岩锦标赛经过3天角逐,昨天在苍山大峡谷感通庄园落幕,寒风冷雨中来自全国的各路攀岩好手经过较量,男、女难度赛和速度赛的四项冠军各归其主。

  昨日苍山降雨仍未停歇,男、女难度赛和速度赛决赛推迟了1个钟头举行。上午10点,参加难度赛的选手开始出场观察线路。选手们头裹毛巾,打着雨伞,站在岩壁下仔细观察,而考虑到下雨的因素,赛会特意将难度赛的关门时间从8分钟延长到10分钟。比赛开始后,在昨天半决赛中获得前八名的选手倒序出场,随后男女两组选手同时在两条赛道上展开了角逐。由于天气寒冷,岩壁太滑,选手的发挥受到了很大影响,男子组率先出场的前5名选手都没能越过难度最大的红色岩点上方的折线,连去年锦标赛冠军——来自奥索卡队的刘常忠也在难关前铩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的曹荣武表现冷静,他在折线处一个非常漂亮的横向移动,并一步步向顶峰迈进,但遗憾的是,他在离登顶只有大约2米时右手打滑跌落。尽管如此,曹荣武还是成为了男子难度赛冠军,来自香港攀岩总会的朱嘉伟和奥索卡队的刘常忠分列二、三名。

  下雨的因素对于女队员来说更为影响大,这使得女子难度赛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队员甚至在比赛中只爬了4米就跌落下来,来自香港攀岩总会的王茗柯在跌落下来时腰部受伤,被抬出赛场。最终,来自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李春华以13米95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黄丽萍获得亚军,李春华的队友刘桂英名列第三。

  随后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男女速度赛的决赛,选手们在两个赛道捉对较量,争先向上,场面扣人心弦。经过三轮争夺,在男子组决赛中,来自山东省攀岩队的商成雨一鼓作气,以12秒32的成绩战胜解放军队的陈小捷,获得冠军。女子速度比赛的冠军得主是北京龙潭攀岩中心的魏圣举,江西青少年攀岩俱乐部的何翠芳和香港攀岩总会的郑丽莎分别名列二三名。

  至此,本次全国攀岩锦标赛全部结束。

  胡霄羽 杨红翥 饶 勇 (春城晚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