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登长城 和飞人一起当好汉--“抓捕”乔丹全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44 新闻晚报

  本报记者

  终于看到飞人了!虽然费劲周折,但是昨天“抓捕”乔丹的行动最终还是圆满完成,而且还和乔丹一起登上了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和乔丹一起当“好汉”的感觉真是不错。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经过了前两天的“全封闭”行程,昨天是这次乔丹中国之行的首个在公众场合公开露面的日子。原本以为对于媒体记者来说,近距离接触乔丹应该是个简单任务。可是昨天上午乔丹东单的公开活动最终被取消,简单任务马上变得复杂起来。怎么“抓捕”乔丹,看来只有把重点放在下午乔丹北京游览计划之上了。

  确定“抓捕”地点

  乔丹会去哪里游览?这个问题有着各种版本的回答,有说故宫的,有说长城的,还有说颐和园的。由于记者分身乏术,因此只能果断做取舍。

  乔丹会去哪里?这其实就是问北京哪里最值得一去。毋庸置疑,一个是故宫,一个就是长城。尤其是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没去过长城就不算到过北京”,这样的话耳熟能详。名人到北京,长城是一定要去的。而且,从上午取消乔丹到东单的活动可以看出,人群密集的地方乔丹肯定不会出现。这等于就已经否定掉了在市中心的故宫。而且故宫里面珍贵文物众多,万一引起围观,很容易碰坏里面的文物。这进一步证明了乔丹还是最有可能去长城游览。

  事不宜迟,记者马上拦了辆出租车,直奔距离北京市区50多公里的长城而去。“师傅,您去长城哪一段啊?”司机的问题又出了一道难题。是啊,八达岭、居庸关……在北京延庆县内有好几段长城呢!还是一个原则,乔丹不会去人多的地方。八达岭长城名气最大,也是一般游客必去的一段长城,乔丹应该不会去那里。在询问了司机后,最终决定去游人最少的水关长城守株待兔。

  到水关长城,一眼就看见了停在停车场内的好几辆警车和众多的警察及保安,而且还有消息灵通的北京当地媒体的记者和为数不少的球迷。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看来这次是博对了。

  乔丹现身长城

  下午2点10分,一辆警方的开道车首先跃入眼帘,随着大家的一阵骚动,乔丹乘坐的道奇公羊商务车也出现在了车队之中。乔丹来了!

  车门开了,从道奇车上最先下来的是乔丹从美国带来的两个黑人贴身保镖。媒体记者和球迷们一轰而上,如果不是还有警察和保安挡着,还真担心车会被掀翻。也许是看到了这番情景,车门又关了起来,乔丹依旧坐在了车里。

  10分钟过去了,乔丹还是没有动静,难道和上午一样,这次的游览活动也要取消了?也许是看到了媒体和球迷不再过分热情,也许是长城的魅力实在是无人可挡。终于,5分钟后,乔丹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下车了。这次,乔丹没有戴帽子,身上穿了一身自己品牌的运动衣。一脸笑容的他看上去精神非常好。在保镖和警察的保护下,乔丹一行迅速走进了早已被清场了的水关长城景区。而媒体记者和球迷虽然都买了门票,但却被挡在了外面。

  好在当乔丹一行进入到第一个烽火台的时候,媒体和球迷也被允许进入景区了。“冲啊!”身边不知谁喊了一声。其实都不用喊,大家的行动完全一致,全部是直奔前面的乔丹而去,希望能够追上他们。还好,这次保镖和警察都还算客气,并没有把我们和乔丹隔得太远,大家都可以直接跟在围着乔丹的工作人员身边,记者看到身着23号球衣的女球迷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

  不过由于水关长城的台阶实在是陡峭,两个台阶之间的落差有50厘米,因此没多久很多人都跟不上步履轻松、神采奕奕的乔丹。一些只是来凑热闹的球迷索性就坐在台阶上休息起来,当然媒体记者和那些狂热的乔丹迷们还是咬牙坚持,甚至是连走带爬。

  小贩不识巨星

  终于和乔丹一起登上了水关长城的最高点。乔丹显然兴致很高,不但自己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前拍照留念,而且主动和球迷们挥手致意,还很配合地让摄影记者拍照。而且他对长城也的确很感兴趣,向身边陪同的景点英语导游询问了不少有关长城的问题,听讲解的时候也是非常认真。

  对于顶层上刻字留念的小摊,乔丹也非常感兴趣。他让刻字的小贩帮他刻个名字。显然这名小贩对乔丹并不“感冒”,让乔丹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一张白纸上,而且还一个劲地提醒他写英文的时候要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分开来写,因为如果连笔的话就刻不出来了。乔丹果然乖乖地在白纸上工工整整地写下笨拙又可爱的一行字———“MichaelJordan”。

  在等待的时候,乔丹又被小贩摊上摆放的四个玉镯子吸引了,最后他挑了一个,看来很可能是买给他太太的。这下小贩可发了,因为在乔丹走后,有位球迷把剩下的三个玉镯子都买走了。而且那张乔丹为刻字而写上自己名字的白纸和乔丹写字用过的水笔也都被另一位球迷给要走了。

  这是乔丹这次登长城唯一的一个签名,大概也是乔丹给人签名以来唯一一个写得如此工整的签名,应该是绝版啊!可惜那个小贩并不知道乔丹的来头,否则不要说随便让人拿走,就是卖也至少要卖个高价。

  乔丹在顶层停留了近10分钟左右,在大家的簇拥下迅速原路返回。下午3点15分,一出水关长城景点的乔丹立即坐上车,一路绝尘,回到了北京国际俱乐部。

  记者俞炯(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