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去年胜者变成如今败将 马刺面对苦涩要做大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35 世界体育周报

  一次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较量,以防守吃遍天下的马刺却被湖人以防守击败,去年的胜者变成了如今的败将,其中滋味的苦涩自不用多说。

  带着下巴的伤口,帕克黯然离场,对湖人后四场比赛的低迷抹煞了他在整个赛季取得的进步,21岁的他还在为年轻付出代价。32投21中拿下50分,前两场的大胜和帕克的发挥分不开,但这似乎只能加重他的负罪感。后四场比赛,帕克判若两人,71投仅22中,平均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分只有12.5分。而第六场背水一战,他的命中率不仅没有提升,反而继续下滑,18投4中仅得9分,创下他在六场半决赛中的最低。虽然将最终的失利归咎为一个人有所偏颇,但是作为球队的发动机,帕克的迷失造成了整个马刺的被动。

  没有了帕克在外线的牵制,邓肯在内线与奥尼尔和马龙死拼时更没有周旋的余地。前两场当帕克呼风唤雨之时,邓肯也显得得心应手,平均拿下27分,命中率高达64%;而后四场邓肯的命中率骤降到只有38%,平均得分则只有17.5分。同时,分心过多的邓肯也没有很好地限制住奥尼尔的发挥,鲨鱼在后四场50投31中,平均可以拿下21分。

  一向以防守见长的马刺可能没想到湖人的防守会如此厉害,而他们也始终找不到好的破解办法。第六场马刺的命中率只有30.2%,下半场更是被压迫到22%。“这就是我们‘死亡’的原因,我们的投篮始终非常困难。”

  进攻上的捉襟见肘还可以从马刺其他球员身上找到原因。本赛季马刺引进的三名重要球员——特克格鲁、霍里以及前森林狼主力中锋内斯特洛维奇在半决赛中一起消失。也许国王抛弃特克格鲁是正确的,土耳其人关键时刻总是难当大任,作为主力,半决赛他50投仅13中,其中有两场得分为0,最后一场主教练波波维奇干脆将他贬为替补。再看看霍里,虽然第一轮对灰熊时他表现不俗,但是面对老东家时他却彻底哑火,17投4中,居然有三场比赛颗粒无收。本来三分球是霍里的看家宝,但是这次系列赛中他仅仅投中了一个,看看他绵软无力的投篮,只能徒叹廉颇老矣。与前两人相比,内斯特洛维奇倒是有情可原,他本来就不是以进攻见长,加上对抗湖人他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所以得分少也就不足为奇。

  替补中能够正常发挥的似乎只有吉诺比利,对湖人他仍然平均可以得到14.6分,不过这对于进攻受阻的马刺来说可谓是杯水车薪。

  为了加强进攻,主教练波波维奇不得不将防守功力颇深但进攻一般的鲍文更多的放在场下,取而代之的是德文·布朗。布朗倒是在后四场平均可以得到10.5分,但是这似乎有点得不偿失。曾被认为是防守科比效果最好的鲍文不在场上,结果只能使科比得到纵容。

  马刺就是在这样一种恶性循环中埋葬了自己,而原因就是目前的阵容结构有问题:外线没有足够的火力,缺乏除帕克、邓肯之外的第三、第四攻击点。在此不能不说波波维奇犯下的两个错误。首先是对罗斯的使用上。体格强壮,有一定得分和篮板能力的罗斯在第一场就被束之高阁,之后他也鲜有出场机会,这显然是波波维奇对目前的这套阵容有所信心,不愿意轻易做出改变。其实在赛季中,波波维奇就表现出了这一点,2月,他裁掉了进攻能力颇强的默瑟,当时就让人感到迷惑,别忘了,默瑟平均每场能够得到13.9分!

  今年夏天,马刺肯定将会做出大的调整。目前除了邓肯、罗斯、内斯特洛维奇与球队有长期合同外,其他球员在今夏的命运都很卜。吉诺比利和鲍文都将成为自由球员,不过这两人一个是进攻高手,一个是防守高手,他们和马刺续约的机率很大。与之相反,霍里、特克格鲁则很可能成为被清洗的第一批人。

  作者:京蔚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