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体育周报:火箭并非没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35 世界体育周报

  虽然火箭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也有许多值得圈点的表现,这也为他们积累了季后赛经验,同时,弗朗西斯与姚明的配合也会进一步完善。经验是无价宝

  姚明和弗朗西斯是火箭队的顶梁柱,但两人都欠缺一样重要的东西,就是没有一场季后赛的经验。但现在他们可以自豪地说,他们都有了一定的季后赛经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首战比赛姚明让奥尼尔捡到科比投出的三不沾篮板扣篮的那个球,完全是姚明没有季后赛经验所造成的。姚明第二战就吸取了这一教训,不给奥尼尔轻松得分的机会,结果,让奥胖次战只得到了7分、7个篮板,创下了其季后赛中单场得分最低纪录。

  不仅姚明在季后赛中获益匪浅,老大弗朗西斯也在季后赛中得到了足够的锻炼。他在第二场比赛中得到了18分、12次助攻和10个篮板,成为火箭历史上第四位在季后赛中打出“三双”的球员。

  就像弗朗西斯所说的:“火箭队前几年总说要迈过一道坎,大家都明白这道坎就是进入季后赛。而当迈过这道坎后,我们又发现,季后赛的比赛确实对自己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姚明非常同意弗老大的观点,他说季后赛带给火箭的最大财富是经验和信心,他说虽然最后输了,但打过季后赛使自己在面对下赛季时,信心更足了。

  火箭主帅范甘迪在总结季后赛得失时也说:“确实,大家看重的不是胜负,当面对湖人时,说火箭会4比2或4比3胜出的人不会多。季后赛给我们这支年轻球队带来的东西有时是看不到的,它在一年或更长时间以后才能体现出来。”“姚弗”互补趋向成熟

  来到火箭队后,范甘迪努力向球队灌输的东西就是坚韧、防守责任和围绕姚明展开进攻。总体来说这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将火箭队改造成了全联盟防守第二好的球队,并率队自从奥拉朱旺离开火箭队后首次杀进了季后赛。

  但在进攻的转变和过渡上,火箭队并不顺利,以姚明内线进攻为主的打法和以弗朗西斯为首的外围飘着打的开放式风格未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所以有人猜测,火箭队善于单打独斗的几个后卫很可能在今年夏天会被交易出去。

  不过在季后赛中,弗朗西斯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与姚明的有机结合。虽然有两场比赛弗朗西斯看上去有些单打独斗,但他少了许多蛮干,并有意在照应全队的进攻。比如当姚明出现机会时,他的第一选择基本上是将球传给姚明。但当姚明因体力出现问题,不能给对手制造有效杀伤力后,弗朗西斯的单打独斗也似乎有些无奈。

  总的说来,通过季后赛的磨合,姚明和弗朗西斯找到了更多的共同点,这也是弗朗西斯说要留下来继续与姚明搭档的主要原因。如果弗朗西斯能留下来,可以相信,下赛季的火箭队将更可怕。积累了“斗鲨”信心

  姚明和湖人的对决,最大的看点是“姚鲨战”,虽然在比赛结果上姚明最终输给了奥尼尔,在得分和篮板上姚明也分别以13分、7个篮板,不敌奥尼尔的16.5分、11.2个篮板。但奥尼尔在面对姚明时,打得也很辛苦,其数据也算不上漂亮。

  姚明在谈到这次“姚鲨战”时说,自己对战奥尼尔有了更多心得。季后赛中奥尼尔对姚明的防守之严密可以说是空前的,但姚明场均仍得到了13分、7个篮板,姚明说:“我感到奥尼尔对我用了全力,但我仍能做一些事情。”

  除姚明外,火箭对奥尼尔的包夹和多人协防也颇有心得,16.5分和11.2个篮板是奥尼尔所不愿看到的,但在火箭的严密防守下,他似乎没有别的路可走。

  更关键的是,火箭下赛季与湖人再次相遇,更远一点说,两队也有可能再次在明年季后赛中相遇,今年季后赛中给火箭积聚起来的经验和信心,将使火箭受益匪浅。

  作者:郑树平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