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男篮联赛头两名不能铁定升级 山西东莞力图“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35 世界体育周报

  虽然由于准入制的出台,使得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头两名不能“铁定”升级,但是通过第一阶段比赛产生的东莞、山西、天津、黑龙江、沈部、四川、河北、云南等8强还将为能否有基本资格晋升至CBA而战。

  首届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在第一阶段的看点是,各队不得使用外援。到了第二阶段,各参赛队按照有关规定可以引进1名外援(不允许引进港澳台运动员)。同时,为了“冲A”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八强不仅要比竞赛成绩,还要在队伍建设等硬件上进行比拼。

  进入第二阶段的八支队伍中,论整体实力,当首推山西宇晋队。综观该队沿革史,实可谓“一步一个脚印”。2000年建队当年边冲出乙级联赛圈,之后又在甲B阵营拼杀了三个赛季有余,去年获得甲B“探花”初尝“一步之遥”苦涩。其实论实力他们与河南、福建两队着实“彼此彼此”很难分伯仲。今年他们重金聘来张德贵、王长友二位国篮老帅,队伍重新又按篮协“准入制要求”几近全盘格式化一遍,二队也有了相当规模,第一阶段负于东莞也是自己“掉以轻心”的恶果,不存在实力上的差距。

  东莞新世纪建队才两个年头,去年是乙级联赛的第三名。今年由于他们队伍调配合理,竟然一出手便把去年的乙级联赛“胜B状元”黑龙江大庆队打了个溃不成军,这次拼掉山西宇晋虽然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但起码他们与对手的实力对决已定格在了“毫厘之间”,俨然一派NBA西部季后赛底二轮的马刺与湖人,谁状态好谁抢得先机,不到最后一刻很难辨出雌雄。依该队第一阶段的狠劲,决赛前两名肯定有他们一席。全队平均年龄24岁(最大的29、最小的21)、体测成绩上乘(连2.11米的张凯400米成绩都在一分钟之内,就别说那些小个子了);他们的二队建设绝对说的过去,其训练条件基本与正规省级专业队差不多。过“准入制”关估计问题不大。若CBA扩军为16支,东莞队理应名列其中。

  以云南红河队的实力估计进前三名没多大问题。但它“升A”有两个障碍:一是队中老将偏多,平均年龄高达33岁,虽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的体测标准与CBA完全一致,但执行起来恐怕要严格许多;其次,红河缺少正规的青年队。同样,沈部也存在没有正规的青年军的问题。

  作者:高伟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