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体育周报:中国男篮首遭失利的三大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35 世界体育周报

  中国男篮为奥运会集训了两个月后,可谓浩浩荡荡、满怀期望地开赴合肥,开始了同澳大利亚球队的一系列热身赛。据说输赢在其次,主要是检验在立陶宛教练尤纳斯主持下,男篮奥运集训的第一阶段成果如何,同时演练一下不同阵容、打法,观察一下各个队员的实战能力,等等。但不太令人兴奋的是,第一次亮相就以62比76吃了败仗,更可怜的是上半时仅得24分。这消息尽管由于乔丹访华“驾到”而被有所“埋没”,关心的人还是不少,但偏偏除了合肥以外,全国哪家的电视台也没转播,这就让人更想知道输球的理由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我既不想为谁开脱,也绝不贬低谁,男篮出师不利,主要有三大原因。其一是阵容不整。中国队这次一共去了16人,凡是能去的队员都去了,但恰恰缺了一个NBA明星姚明,加上巴特尔又刚刚归队,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状态更非理想,以这样的阵容去碰一支以澳大利亚全国冠军老虎队为班底的澳大利亚明星队,听上去就有些吃力。

  其二,两个月来男篮一直在代理执行主教练尤纳斯的指挥下集训,全队的战术安排也必然会以他的思路为主,但他却因腰伤无法亲自率队现场教导,尽管教练组会不折不扣地按尤教练的“既定方针”办,但临场何时叫停、何时换人等等指挥细节,尤教练无法遥控,还是要教练组执行,这难免使队员们心理上产生多多少少的“不适应”,使尤教练的集训成果或多或少打折扣。

  其三,来自澳大利亚的这个队那个队,对中国男篮来说都不陌生,尤其是他们的全国冠军“老虎”队,去年9月中国队还连赢他们4场,而且其中3场都是以20分左右的优势狂胜。但这次的对手可不一般了。它说是以“老虎”为班底,但更接近于澳大利亚国家队:队内有4人打过NBA,5人的身高超过2.08米,而且身体强壮,球风硬朗,正所谓“此澳大利亚非彼澳大利亚”,无论热身还是演练战术和阵容,来者不善,对手找得好,对男篮肯定有帮助,男篮也一定会越打越适应,越打越成型。

  果真如此,就是收获大大了,两个月能彻底改变一个队?何况又没有姚明,期望别太高。

  作者:梁希仪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