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为飞人而收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35 世界体育周报

  飞人北京行的活动之一是为在北京东方新天地的飞人迷展览揭幕,而乔丹的到来则是为乔丹迷们圆了一个无比美好的梦。

  高飞

  我相信我能飞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人如其名,1978年生人的高飞热衷于在篮球场上飞翔,像“飞人”乔丹一样飞翔。

  因为飞翔,高飞初识NIKE,初识AirJordan。从1995年开始收藏MJ的产品,高飞的理由很简单:乔丹的每一样东西都是一件艺术品。而且伴随乔丹个人的辉煌人生,这些东西就变的越发有价值了。更何况在高飞心中的MJ不只是篮球场上的皇帝,更是生活中的强者。

  “乔丹让我学会要善于挑战困难,战胜自己才是最大的成功。”高飞如是解释乔丹对自己的影响。

  伴随乔丹在1991——1992赛季夺得第一个总冠军的美国原版公牛队战袍是高飞的最爱。为了个人的第一双AirJordan球鞋,高飞曾经整整一个月没有吃午饭,但他仍然觉得“很值得”。高飞收藏难度最大的藏品是AJ11,他辗转托了很多人才高价购得,辛酸自知。

  收藏心得

  我承认我是一个痴迷的AJ产品收藏者。我的收藏品中最喜欢的是两双AJ11,它代表了MJ强烈的个人性格,在北京也很稀有。如果你也是一个收藏AJ产品的爱好者,如果没有AJ11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AJ12红白是颜色反差很强烈的一款,当年MJ去日本的时候就是穿的这双鞋。在日本引起很大的轰动。NIKE在这款鞋上第一次用了ZOOMAIR技术,让穿着者感觉更加舒适。AJ12整体的鞋形都是我很喜欢的,而且红白配色是其中比较珍贵的!!!

  程扬

  与乔丹握手

  网络昵称“玩偶青春”,1981年5月12日生于北京,去年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从初二开始喜欢篮球、球鞋,从大学三年级开始,程扬开始悉心探索球鞋文化并撰写专业Sneaker文章。程扬自认是个保守主义者,但是对于Sneaker和AJ,程扬不曾犹豫,从来不计后果不计代价地去付出。程扬坚信,在自己热衷的领域,付出不会白费。

  程扬MJ收藏的得意之作是AJ14的黑红配色。18岁时候买的那双坏了,要想更换新鞋但已经买不到了。而后来一路飙升的价格让程扬难以接受。不过在程扬22岁生日的时候,一双一模一样的AJ14出现在某家小店里,家人帮助程扬弥补了4年前的损失。AJ14黑红失而复得。程扬的收藏除了三十多双的AJ鞋外,还包括了乔丹的运动服、书、手表、篮球,以及不禁使人追忆“飞人”时代的上百张的乔丹球星卡。

  收藏心得

  1996年的时候,只是买到了AJ12的白黑色,但是黑白色发售的时候手头已经没有足够的钱了,但是当时有几个同学买到了,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啊。还好,后来大概过了6年的时候,我的朋友Newfox帮我几乎用元年发售的价格从香港买到了让我流了不少口水的AJ12黑白。要知道,这可是全明星的配色,那次全明星,乔丹虽然不是MVP,但是却创造了三双哦。

  《RareAir》是我第一本收藏的有关乔丹的原版书籍。最让我得意的是里面有一个1比1乔丹两只手掌的相片。虽然没有和MJ本人握过手,但是通过这幅图片我却感觉跟MJ的距离是那么的近。

  球星卡是从上高中就开始收藏的,感觉自己就是NBA球队的老板,球星卡上的球员任我们“随意转会”,不过MJ可是当时炙手可热的球员,好多“老板”都在争夺,虽然我的收藏不多,但算算我的麾下也有100个MJ了。

  为期一周的飞人迷展览将于5月20日下午2点在东方新天地揭幕。届时,乔丹将亲自把自己的乔19运动鞋送到展会进行展出。

  作者:汪玲玲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