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拳击--曾被取消的奥运项目 分12个级别进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05 中国体育报

  拳击运动分为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奥运会只允许业余拳击运动参加比赛,也就是说奥运会的拳击比赛代表着业余拳击的最高水平,并不能代表世界拳击运动整体的最高水平。这是目前奥运项目中不能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少数几个项目之一。

  业余拳击运动,运动员必须戴头盔参赛,手套比较厚。比赛按体重分级别进行,设48公斤级(1968年列入)、51公斤级(1904年列入)、54公斤级(1904年列入)、57公斤级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1904年列入)、60公斤级(1904年列入)、63.5公斤级(1952年列入)、67公斤级(1904年列入)、71公斤级(1952年列入)、75公斤级(1904年列入)、81公斤级(1920年列入)、91公斤级(1984年列入)、91公斤以上级(1904年列入)。

  拳击第一次进入奥运会是在1904年的第三届奥运会上,按当时职业拳击所采用的7个级别进行。当时的比赛办法也很特别,允许在自己级别夺冠的运动员,还可以参加重于自己体重的另一级别的比赛。本届美国运动员奥·柯克获得了最轻量级(52.164公斤)和次轻量级(56.70公斤)两个级别的冠军,这在奥运会史上是仅有的一次。参加本届运动会拳击比赛的基本上是美国运动员,此次比赛实际上是一次美国冠军赛。但是,圣路易奥运会为业余拳击运动在今后世界范围的发展和推广方面起了极其积极的作用。

  但是在1912年的第五届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由于瑞典人认为拳击有损人体健康,而取消了这个项目。随后的第六届奥运会因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而未举行。

  1920的第七届奥运会,经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劫难,本届运动会的比赛成绩不尽人意,而拳击却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世界上开展拳击运动的国家越来越多,传统的欧洲强队只获得了三枚金牌。

  即将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28届奥运会拳击12个级别共31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亚洲、美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各自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确定运动员参赛资格,每个级别每个协会最多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作者:小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