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以旁观者的名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我去过香港,印象还不错。但当我在电视里看过一个由成龙、周润发、杨紫琼等人做过的一个推广香港旅游的短片后,我有了想再去香港的冲动。

  由葡萄牙人主办的这届欧洲足球锦标赛下月即将开打,CCTV由白岩松和体育部的几个主持人大腕也做了个宣传短片。也许是为了提高自身的收视率,众央视大腕说起欧洲人的锦标赛来都如数家珍。只是中国人自己第一次办的亚洲杯就在欧洲杯之后,却至今没见到有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任何央视,或国内如成龙、李连杰,或郝董等大腕来推广一下。

  是有此短片和类似的宣传都放到海外,如中东等地了,还是太不把自己的东西当回事了,根本就不曾有过,不曾想过?

  是中国人太把别人的东西当回事了,几乎都把别人家的东西当成自己家的了,甚至喜欢、崇拜别人的东西都超过别人家的人。不喜欢自己的东西和太喜欢别人的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

  在央视的欧洲几大联赛的转播里,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说法,“中国球迷很幸福,能坐在家里尽收欧洲五大联赛的风光……”但英格兰球迷是怎么说的?“我们只看自己的联赛和欧洲三大杯……”也许意大利球迷也不看英超和西甲,就像中国人也不看J联赛和K联赛一样。“你可能比我好点,但我自己的是最好的。”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话说是,他想,但无法限制亚洲国家转播欧洲联赛,因为转播冲击了亚洲国家自己的联赛。

  意甲、英超、西甲是最好的,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属于全世界的,但它首先是意大利人、英国人和西班牙人的,欧洲别的国家的人只是旁观者,中国人就更是旁观者了。你可以喜欢意甲不喜欢中超,但你不能比意大利人更喜欢意甲、马尔蒂尼。

  皇马已经带着他们的皇家气派来过了,乔丹也正在中国四处躲藏着热爱他到了五体投地的球迷们,NBA开场赛也快来了。

  好是好,只是别忘了那是别人的,别忘了自己的尊严。

  这些话,我是以一个旁观者的名义说的。

  作者:乔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