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小轿车走半圈绕城高速竟收百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1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记者 赵锋

  小轿车在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上走了不到半圈,以前只收20元通行费,而昨日邓先生再次走这段路时竟然被收了140元,整整相当于走完绕城高速公路全段和西宝高速公路全段往返的通行费,而近来碰到这种事的司机大有人在,绕城高速公路这种不合理的收费行为令许多司机十分不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司机 怨声四起

  昨日上午9:07邓先生与朋友从长安路入口上绕城高速公路,小轿车开到绕城与西宝高速公路的交叉口再返回,9时40分左右他们从长安路出口下绕城时收费员竟然让他们缴纳140元通行费,邓先生颇为不解,这段路以前走过十几次,每次的通行费只有20元,这次怎么这么高?收费员解释说5月份绕城、西宝高速公路等实行了联网收费,从同一个口上下高速就被认为开车在整个绕城高速公路和西宝高速公路往返了一次,因此就得按联网最远路段往返来收取通行费。

  收费站 压力很大

  记者昨日与西安绕城高速长安路站范站长取得联系,他承认5月份高速公路实行联网收费后这种收费方式和费率确实存在问题,许多司机意见很大,他们的工作压力也很大,但收费标准和费率是上级制定的,从同一个口上下绕城高速收费时按联网最远路程往返来收费,有的司机的收费卡被风吹走了或丢了,不管走多长的路也要按这样的费额140元来收费,司机们意见很大,他们也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但仍没有解决。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绕城高速管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省交通厅、省物价局联合发出的文件规定,从同一个口上下高速的车辆被认为是U型车,“U型车按照不超过往返联网收费路段最远点至该出口站的费额标准计收通行费”,而5月份我省西宝、西户、西延、西安绕城高速公路等实现了联网收费,因此U型车就要按照最远点往返通行费来计收;至于司机们对这样的收费规定有意见他们表示可以向上级部门反映,但目前他们只能按文件规定来执行,存在的问题由上级来解决。

  有关人士认为,之所以造成车辆只走一段高速、从同一个口上下高速而按联网最远路程往返来收费,是因为省交通厅、省物价局在制定联网收费的文件时就没有考虑制定更为细化、具体的收费规定,而收费站只能按文件规定执行,无权“灵活”处理,致使原本为享受高速服务的许多司机们花了冤枉钱。本报也开通热线029-82245949邀请您对这一问题发表看法。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