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袁伟民:怎么称赞乔丹都不过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5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19日上午在京会见美国篮球超级巨星迈克尔·乔丹时说:“在篮球领域,用所有赞美之词称赞乔丹都不过分。”乔丹则表示,今后他还会多次来中国,并“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献上一份最好的祝福”。

  今天上午9时40分,袁伟民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的外宾会客室会见了“飞人”乔丹。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篮球之神”乔丹身穿浅黄色西服、蓝色西裤,在4名保镖护卫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做客20分钟。

  袁伟民通过翻译说:“欢迎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乔丹首次访华。你在中国青少年心中是个偶像。篮球在中国非常普及,尤其是青少年非常喜欢篮球运动。你这次来中国会对中国的篮球运动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你来说,在篮球领域,用所有的赞美之词称赞你都不过分。你在篮球场上表现出的超人球技和顽强作风,为年轻人树立了追求卓越的榜样。”袁伟民曾经迷恋NBA公牛队,一直仰慕乔丹。

  乔丹专注地听着,不时小声地说着:“Thank”。他双手交叠,谦逊地微笑着,左右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使人联想到他为公牛队夺取到的6枚总冠军戒指。

  轮到乔丹发言了。“飞人”说:“我代表耐克公司感谢大家为我访华做出的一切。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访问,我期待着能见到更多的人和球迷。我在NBA打球时见到了中国运动员姚明,中国篮球选手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这次出访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推动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和青少年接触,激励他们超越自我,同时也代表乔丹品牌,在亚洲之行和年轻人的交流中,使他们多了解这个品牌。我以后还会多次来,更多地了解北京这个古老的城市。最后,我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献上一份最好的祝福。”

  袁伟民简单地向乔丹介绍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并补充说:“你出色的球技和球风令我敬佩。我以前是搞排球的,经常看你在公牛队时的比赛。我也经常用你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实现梦想来教育运动员。我认为,中国的青少年和运动员能从你身上学到许多东西。希望你能第二次、第三次,多次来中国。”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