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惊喜!周润发49岁生日双喜临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英国著名电影杂志《帝国》适逢创刊15周年,特别选出15年来15部最具影响力电影,周润发的旧作《喋血双雄》有份入选。而前日正好是周润发49岁的生日,他收到了一份绝佳的生日礼物。

  周润发凭早年与吴宇森合作的《喋血双雄》成功打入好莱坞,想不到多年后,刚踏入49岁的他更凭《喋血双雄》入围英雄权威电影杂志《帝国》6月号“最具影响力电影”选举,在入围的15部电影中排第7位,也是惟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胜过曾夺奥斯卡的《卧虎藏龙》。《帝国》杂志评分更给予了本片5星的满分,相当风光。

  前日是周润发49岁生日,在得知《喋血双雄》入围后表示:“我与吴导演都很开心!虽然我都不清楚这个榜单的评审准则是什么,影片整部戏的动作和章节,现在看来仍然都很出色!”女主角叶倩文在片中饰演盲女,但她却嫌自己表现欠佳:“我反而觉得自己在部戏里面是个阻碍了,每次打到最紧张时我就出场,妨碍了周润发演戏!”

  《帝国》赞扬《喋血双雄》结合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冷漠城市感觉,成功创出现代硬汉电影典范,直接影响到全球的动作片,更被不少电影抄袭及借鉴。片中一幕白鸽飞舞的教堂决战戏,成为吴宇森作品的招牌场面。向来醉心港产片的名导昆汀.塔伦蒂诺,曾自言受到此片影响,连法国名导吕克.贝松的经典作品《堕落花》中也有《喋》片的影子。

  在本榜单上占据榜首的是塔伦蒂诺的成名作《落水狗》,第二位是经典惊栗片《沉默的羔羊》,第三位则是《猜火车》。

  《帝国》杂志15部最具影响力电影

  1.《落水狗》

  2.《沉默的羔羊》

  3.《猜火车》

  4.《性、谎言、录相带》

  5.《黑客帝国》

  6.《侏罗纪公园》

  7.《喋血双雄》

  8.《玩具总动员》

  9.《女巫布莱尔》

  10.《四个婚礼一个葬礼》

  11.《蝙蝠侠》

  12.《纽约黑街》

  13.《惊声尖叫》

  14.《角斗士》

  15.《阿呆与阿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