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35名体育界人士成为光荣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谁将成为雅典2004奥运火炬北京传递的火炬手一直是个谜。5月19日,这个148人的大名单终于揭晓,35名体育界人士跃然榜上。

  根据雅典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火炬手名额分配,此次雅典奥运会火炬在京传递的中国火炬手总名额为131名,分别由北京市(34名)、中国奥委会(20名)、可口可乐公司(42名)和三星公司(35名)推荐和公开征集。另外,来自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有17名,共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计148名火炬手。火炬手涵盖不同民族,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4岁;既有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知名人士和著名运动员,也有普通百姓和体育爱好者。

  据悉,由中国奥委会推荐的体育界人士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原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主席吕圣荣,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张燮林,射击运动员王义夫,中国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乒乓球运动员王楠,跳水运动员田亮,游泳运动员罗雪娟,羽毛球运动员张军,体操运动员李小鹏,举重运动员刘春红,柔道运动员孙福明,击剑运动员王海滨,足球运动员范运杰,篮球运动员任蕾,原游泳教练穆祥雄。

  由北京市推荐的体育界人士有:射击运动员杨凌、原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原羽毛球运动员李玲蔚、原帆板运动员张小冬。

  由可口可乐公司推荐的体育界人士有:蹦床运动员穆勇峰、原跳水运动员桑雪、篮球运动员苗立杰、广东省跳水中心副主任余卓成、体操运动员滕海滨、田径运动员刘翔、乒乓球运动员马琳、篮球运动员李楠。由三星公司推荐的体育界人士有: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原体操运动员桑兰、原武术运动员于湘。

  另外,本次火炬传递活动还有31名护跑手,其中北京市12名,可口可乐公司9名,三星公司10名。(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