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6月8日、9日两天,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光临中华大地。148名火炬手将高擎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在55公里长的路线上传递,整个传递将历时近8小时。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是雅典火炬全球接力传递的第五站,而且是惟一一个圣火停留两天并都举办活动的城市。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明介绍,6月8日凌晨和早晨,两架搭载火种盒的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递包机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火种盒将在第二架包机上。按照火炬传递惯例,北京市将在机场举行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种迎接仪式。迎接仪式完毕后,奥运火炬将在长城举行展示活动。6月9日上午,本次火炬北京传递的点燃和起跑仪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届时,特邀领导将把第一枚火炬点燃并交给首名火炬手,火炬传递活动随后开始。

  火炬北京传递路线是一条精心设计的路线,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颐和园,全程55公里。从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到肃穆的天坛神殿,从现代化的北京城区到紧张的奥运场馆施工现场,从北京胡同到皇家园林,奥运圣火将在北京古城风貌、美丽传说、现代风采和浪漫气息的一一衬托下,发出更加炫目的光芒。

  火炬传递路线经过北京市西城、东城、崇文、朝阳、海淀五个行政区。沿途数十万群众将亲眼目睹奥运火炬的风采,现场抒发浓郁的奥运情怀。北京传递仪式结束后,雅典火炬将飞赴印度德里,继续进行接力传递活动。完成环球传递之后,奥运火炬将于8月13日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点燃象征着第28届奥运会开幕的奥运会主火炬。

  本次雅典火炬全球接力将是奥运圣火首次莅临非洲和南美洲大陆,也是奥运火炬首次在世界五大洲连续传递。“传递圣火,联结世界”是此次奥运火炬接力的主题。根据这个主题,来自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及被选城市的火炬手将传承手中火炬。雅典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总共历时78天,其中,在希腊境外的27个国家、34座城市的传递时间为35天,每座城市传递一天(北京是两天),总行程将达78000公里。每天大约120位火炬手,共约3750名火炬手和750名护跑手参加火炬传递,全世界2.6亿人将有幸目睹奥运圣火。(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