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12年奥运会候选城市不是伦敦,就是巴黎?(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张春燕

  2012年奥运会候选城市摸底

  奥运会的主办权历来是世界各国激烈“争夺”的对象,2012年夏季奥运会就有9个城市提出申办。经过一番全面评估,国际奥委会已经从中筛选出了巴黎等5个候选城市。接下来,各参选国家将展开新一轮的拼杀,主办权最终会花落谁家,城市实力、地缘政治等诸多因素都将产生影响。

  奥委会:落选城市时机还不成熟

  据英美媒体5月19日报道,经过对9个申办城市各方面条件的详细评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8日在瑞士洛桑宣布,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在法国的巴黎、美国的纽约、俄罗斯的莫斯科、英国的伦敦和西班牙的马德里之间产生。德国的莱比锡、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古巴的哈瓦那、巴西的里约热内卢4个城市则遗憾“出局”。
  这9个城市是2004年1月15日提出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专家小组围绕25个主要的问题如硬件水平等对这些城市进行评估,筛选出了5个入围城市。

  有关分析人士表示,纽约、巴黎、伦敦和马德里被选中完全在情理之中,没有太大悬念。但是,莫斯科的入围、莱比锡和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落选就多少有些意外了。

  但是,国际奥委会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落选的4个城市现在还不完全具备主办奥运会的能力。”据悉,雅典奥运会在筹备过程中屡屡出现的场馆建设延误等问题,已使国际奥委会在挑选主办城市时,更注重其硬件水平和能力。

  明年7月产生主办者

  有分析人士指出,基于硬件、实力等考虑,莫斯科很可能是5个城市中最先被否决的。另外,地缘政治等非体育因素的作用也将在接下来的申奥角逐中越来越明显。

  纽约赢得最终主办权的希望也不是很大。因为根据不成文的习惯,两届奥运会一般不会连续在一个大陆举办,而2010年冬奥会将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举行,所以2012年夏季奥运会在纽约举办的可能性不大。

  马德里是4个欧洲城市中唯一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但是,它的障碍在于,同国的巴塞罗那曾经举办了1992年奥运会,中间时间相隔太短。
  这样比下来,巴黎和伦敦似乎成了“绝代双骄”,而其中巴黎的呼声又最高,此次它也是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中满意度最高的城市。而且,它成功举办过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此前还经历过两次申奥失败,同情心也会为它赢得选票。而伦敦为本次申奥做了很多工作。

  不过,申奥是一项长期的竞争,中间的影响因素也非常多。2005年7月,国际奥委会将在新加坡举行全体会议时投票决定一个主办城市。

  (金陵/编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