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加特从“乡下”到豪门 登堂入室掌控“绿茵好莱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15 体育周报

  击败希斯菲尔德成为拜仁主帅,马加特以最完美的方式完成了从施瓦本“乡下”到慕尼黑“豪门”的转变。尽管在媒体面前,他还是含糊其词地敷衍,但这不能掩饰住他眼角间的那丝得意。不过战胜了拜仁历史上最好的主帅,并不意味着马加特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侯门一入深似海”的感觉不知他能否体会得到。

  当拜仁传出已与希帅达成分手协议后,马加特前往拜仁的消息也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马加特此时表现得很圆滑,对前往拜仁的事情只字不提,谈的内容都是关于与勒沃库森的比赛,“现在我所关心的只有斯图加特,至于我是否去拜仁,我还没仔细考虑。”

  在马加特与媒体打马虎眼时,斯图加特主席却在为前途打算,他已向拜仁发出邀请,希望在赛季结束后对马加特的去留做最后谈判。据《世界报》分析,核心内容是钱,拜仁要得到马加特,斯图加特的开价是400万欧元毁约费。目前德甲球员转会市场上,达到400万的人都寥寥无几,而在教练问题上,斯陶特“狮子大开口”自有他的打算,特别是拜仁确定与希帅解约的情况下,斯图加特此时无疑掌握了主动权,而且这笔资金也让斯图加特在寻找教练时有更多周转的资本。

  虽然前段时间奥地利人沙赫内尔入主斯图加特的呼声很高,但斯图加特并没放弃寻找新的目标、现在德国媒体列出了巴拉科夫、希丁克等人选,巴拉科夫是斯图加特现助理教练,曾在斯图加特效力时间超过10年,上赛季才正式退役,对球队他知根知底,与球员关系也是极其密切。希丁克则可以看作是马加特的“加强版”,他是一名不苟言笑的荷兰铁帅,训练强度大,善于提拔新人,更重要的是他欧战经验丰富,曾带领皇马取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对青年军来说,要想在欧洲赛场有进一步突破,正需要这样的名帅点拨。不过两人的共同之处都是身价不菲,虽然巴拉科夫在斯图加特只是助教,但年薪却高达200万欧元,而马加特目前算上奖金,一年最多只能拿175万欧元,如果巴拉科夫转正的话,应该不会比现在的待遇低。而希丁克的身价更是只高不低,与埃因霍温合同即将到期的他受到众多欧洲豪门的追捧,斯图加特要想抢得先机,恐怕只有“砸钱”一条路了。

  即将前往拜仁的马加特不会再为这些事情烦忧,但迎接他的恐怕会是更大的麻烦。在他的执教生涯中,只执教过不来梅、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这样的球队,从未有过执教豪门和夺冠的经验,将斯图加特带入冠军联赛已是他最大的成就。如何让自己拥有一颗冠军的心将是对他极大的考验。此外,他执教青年军的那一套未必适用拜仁,毛头小子可以用强力压制,但面对众多大牌,刚柔相济恐怕才是“王道”,而他赖以成名的“魔鬼训练法”如不调整,恐怕反会成为拜仁的梦魇。过去几年中,拜仁一直受伤病所累,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队内训练时对抗太过激烈,赫内斯也曾说:“拜仁一队训练课的强度有时会超过一场普通的德甲比赛。”在这种情况下,马加特再故技重施,反而会适得其反,面对拜仁这样一个新课题,马加特要好好动一番脑筋了。(袁飞)

  据马加特的儿子透露,马加特已开始在慕尼黑市寻找住所。适应慕尼黑的都市生活并不难,但初入豪门的马加特能适应被称为“绿茵好莱坞”的拜仁的生活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