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恩里克告别诺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05 体育周报

  巴塞罗那主场1比0战胜桑坦德后攀升至联赛次席位置,这场比赛对于作为队长首发的巴萨老将恩里克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恩里克的第400场联赛,恰好也是为巴萨效力8个赛季中的第300场比赛,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是恩里克在诺坎普的绝唱。

  最终巴萨凭借小罗的一记点球以1比0小胜桑坦德,即将告别诺坎普的老将恩里克在此役中拼尽全力,但遗憾的是没能取得一个进球。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小罗纳尔多在底线附近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球追回,用一个招牌式的过人动作晃过防守队员突破到禁区被绊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此时全场球迷都喊起了老队长恩里克的名字,他们希望他能在诺坎普再次享受进球的喜悦,但恩里克不愿抢功,最终让头号点球手小罗主罚点球命中。

  比赛中,恩里克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起全场球迷的一片欢呼之声,但他的运气确实不好。第44分钟,小罗左路突破后将球传向后点,恩里克的包抄面对空门竟将球打在了横梁上。第58分钟,里杰卡尔德换下恩里克,全场近10万名诺坎普观众起身鼓掌欢送恩里克。

  现在,关于恩里克的去向问题已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两周前,恩里克就自己未来的去向与主席拉波塔进行了几次谈话,而巴萨也提出了为前者在俱乐部内安排一个职务的可能。不过,巴萨老队长是否会立刻接受这一邀请还是未知数,因为他本人还未想好自己今后的去向。此前曾有消息称,卡塔尔阿尔阿拉比已经盯上这名老将,希望他能来亚洲踢球。如果恩里克真的答应,则将和阿根廷战神巴蒂斯图塔并肩作战。目前,罗纳德·德波尔和弗兰克·德波尔兄弟几乎可以确认在下赛季会去卡塔尔踢球,而恩里克的前国家队队友耶罗和瓜迪奥拉现在也准备说服这名巴萨老将一同前往中东。

  不过,恩里克还有另一选择,早在4月初,西乙希洪竞技就向巴萨老队长抛过来橄榄枝:“如果恩里克能加盟球队,我们将非常高兴。”1989-1990赛季,恩里克正是在希洪竞技开始了自己的西甲生涯。而他也曾多次表示了对这支家乡球队的热爱。

  谁会告别西甲?

  本赛季的西甲随着瓦伦西亚的提前登顶,所谓的悬念只剩下了保级之争。有意思的是,上轮在保级漩涡中挣扎的4支球队一同遭到打击,全部以失利告终,原本扑朔迷离的降级形势更加混沌。瓦拉杜利德0比1小负贝蒂斯后,事实上已经被宣判死刑,而一只脚已踏入下赛季西乙的塞尔塔在最后时刻又被盟友马洛卡拉了回来,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西班牙人、塞尔塔和桑坦德三队之间产生。

  近几个赛季,西班牙人在保级道路上均受到暗中帮助。本赛季,拉科主席伦多罗就曾向西班牙人主席桑切斯表示会力助对手,随后他果然做到了这一点:拉科先是0比2送给西班牙人3分,上轮又在不经意间干掉塞尔塔。要不是西班牙人在马洛卡客场过于托大,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输球,上轮本就可保级上岸。最后一轮西班牙人主场面对已经降级的穆尔西亚,获得3分问题不大,但后者上轮竟然轻取皇马,也不得不让人对这支降级球队刮目相看。

  上赛季前入前四的劲旅塞尔塔目前只能寄希望穆尔西亚能成功阻击西班牙人,或者是指望同大区死敌拉科在客场大胜桑坦德。不过塞尔塔也有好消息,本轮的对手马洛卡不会为难他们。马洛卡在保级成功后,也希望在最后时刻拉塞尔塔一把。因为现在塞尔塔的情形就像是马洛卡2001-2002赛季的翻版,杀入欧洲赛场,却不得不为保级苦战,当时正是塞尔塔在最后一役“放生”了马洛卡。马洛卡本赛季也投桃报李,上轮主场4比2狂屠西班牙人。最后一轮塞尔塔主场面对马洛卡,想必马洛卡本轮回报塞尔塔的除了3分,还有净胜球。

  目前积42分的桑坦德同样存在降级危险。最后一轮桑坦德面对的是来势汹汹的拉科,如果一旦塞尔塔和西班牙人双双取胜,而桑坦德主场落败,该队仍有可能降级。目前在净胜球上桑坦德只比塞尔塔多6个,如果桑坦德大比分不敌拉科,而塞尔塔主场大胜马洛卡,西班牙人战胜穆尔西亚,桑坦德将成为牺牲品。 (本组撰稿江抚)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