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飞人"飞"了 球迷蒙了--东单篮球场乔丹失约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51 中国新闻网

  昨天超过两千球迷围住东单体育场,只为看一眼乔丹,但———

  从空中向下俯瞰,东单篮球场像一个被包裹得密不透风的方盒子。昨天上午,方盒子的中心本该是迈克尔·乔丹的舞台。

  但当这个小小的盒子外超过2000名球迷等待的热情已经彻底进入高潮时,乔丹已奔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东单的座驾却转回了住地———建国门外的国际俱乐部。由于现场存在安全隐患,有关方面不得不取消这次活动。

  隐患确实存在,因为数千人“朝圣”,造成长安街以及整个崇文门地区的交通陷入了拥堵。数十位年轻的球迷爬到东单篮球场四周高耸的铁网上,NIKE公司用来悬挂在铁网上遮挡视线的幕布早已被球迷们用刮刀割断,从孩子们的头顶轻轻地飘落到地上。

  “如果乔丹来了,这些人(球迷)翻过来就往下跳,你能怎么办?”现场的一位警员说。

  NIKE的公关人员说,他们曾经研究过三年前“科比失约世纪坛”的教训,这次已经报批,就怕重蹈覆辙。

  很多球迷早上不到7点就开始在东单守候,还有球迷远从外地赶来,甚至在这里等了一夜。有人身穿23号红色公牛球衣,有人身穿23号蓝色奇才球衣,有人高举大幅的海报。从早上10点开始,离乔丹预定出现的时间越近,球迷们的喊声越高。开始是一浪接一浪的“迈克尔!迈克尔”,当他们突然发现警员们开始疏散场内的记者并宣布活动取消的时候,球迷们失望到了极点,很多人的眼泪夺眶而出。

  三年前超过5000名球迷蜂拥去世纪坛见科比,但科比以相同原因爽约。有激愤的球迷当场把湖人8号黄色球衣摔在地上,用长竿挑起一件公牛23号球衣,说他永远不如乔丹。昨天在场外的人丛当中,一名球迷竟然点燃了一件公牛23号……

  直到11点,NIKE为活动请来的嘉宾王非等人才离开,但仍然有上千名球迷在期望奇迹发生。在东单篮球场外的路边上,球迷们坐在那儿,在太阳下眯着眼无所适从。后来很多人涌到了国际俱乐部,在楼下祈求能见偶像一面。据说乔丹用午餐时在三楼拉开窗户挥了挥手,人群里立刻笑逐颜开。

  其实“朝圣”就为了这一眼,但这一眼咋就这么难?

  东单失约事件闪回

  8点30分,球迷人数明显增多,有人爬上篮球场四周近10米高的铁网,一起欢呼和高喊。

  9点45分,NIKE公司悬挂在铁网上的幕布被球迷拆下,球场内的环境彻底暴露。

  10点整,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张衡和前国家男篮主帅王非等嘉宾到场。

  10点05分,NIKE工作人员宣布:“乔丹在10分钟后就将抵达。”现场球迷的吼声如山呼海啸。

  10点10分,有关部门对媒体宣布:“活动取消,你们可以走了。”

  10点35分,有关人员反复向记者和球迷宣布:上午的活动已经取消。球迷们失望至极。

  10点55分,记者开始离开,场外球迷渐渐开始疏散,但仍有大量球迷在苦苦等候。有人提出直接前往国际俱乐部,必须见到乔丹。(北京青年报杨毅)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