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湖人在“盲目”中休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7 体育周报

  当森林狼和国王还在加内特和皮勒挥舞的大肘子而争论不休时,湖人的关注点已经转到了马龙的脚踝、佩顿的背伤和科比的喉咙上。直到当地时间19日,湖人才能知道他们在西部决赛中将面对森林狼还是国王。

  马龙:休息是为了走更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马龙、佩顿、梅德维登科和福克斯在前两轮系列赛中都因不同程度的伤病而难以发挥出最佳水平,而在本周一的恢复性训练中,科比也没有坚持到最后——他的扁桃体发炎了。为了给队员们足够的时间调整,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周二没有安排训练。马龙十分赞同教练的安排:“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好好休整,为下一轮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不过,长时间的休息能让队员恢复体力,同时也会让他们失去比赛的感觉。因此,杰克逊不忘提醒队员们:“在征战了近100场比赛后,每名球员的身体已经进入一种机械的自动运行状态。这时,比赛的胜利依靠的是队员的本能、激情和尊严。因此,与其说季后赛是力量的角逐,倒不如说这是心态的较量!”拥有83场季后赛经验的“0.4秒终结者”费舍尔认为杰克逊的提醒很有必要:“季后赛进行到现在,每个球队都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然而,当你连对手都无法确定时,一切准备工作都是盲目的。我们只能按照常规的做法,尽量调整身体状态,并保持高昂的斗志。”

  湖人定律:休整越长,战绩越差

  看看湖人这个赛季季后赛的战绩可以发现,当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隔只有1天时,湖人的战绩为5胜0负(淘汰马刺);当他们有两天的休整期时,湖人的战绩为2胜1负(对火箭的前三场);而当他们的休整期延长到3天时,他们的战绩却降为1胜2负(淘汰火箭的最后一场和对马刺的前两场)。

  如果上面的定律同样适用于后面的赛程的话,那么这次长达4天的休整期就显得非常可怕了。对此,杰克逊显得很冷静:“很明显,无论是森林狼还是国王,他们中的胜利者将拥有1天的休整期。这对于我们来说有利有弊,利是我们的体力强于对手,弊是我们经历了长时间休整后,将不如对手那样适应比赛的紧张节奏。可能在西部决赛的前半段,我们会感到难以适应,但我相信,我们的优势将在比赛后半段中体现出来。”

  湖人明白,仅仅担心是毫无意义的。据悉,费舍尔将仔细观看森林狼和国王本周三的比赛,而且这样做的不止费舍尔一个。当然也有例外,比如老马龙。马龙说,这几天休战期里,他要让自己的脚踝好好休息一下,另外,他还要去看儿子打垒球。马龙说:“我们的确更喜欢每隔一天打一场比赛,不过最后谁能再进一步,我们走着瞧!”(彭菲)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