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原之战天龙黄鹤楼闷收一分 裴恩才:极其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7:44 楚天都市报

  昨晚,在河南省体育中心,武汉天龙黄鹤楼经过一场苦战,以0∶0战平河南建业。

  本场比赛,裴恩才对阵容进行了微调:胡卓伟首发,司职左前卫。第32分钟,建业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飞入禁区,混乱中皮球触及杨昆鹏的手臂,建业队获点球,但外援波尔乌主罚的点球高出横梁,武汉队逃过一劫。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下半场,武汉队由宋德胜替下常卫巍,胡卓伟回到后腰的位置上。开场后武汉队发动猛攻:第3分钟,维森特面对守门员竟将球踢飞;时隔两分钟,张斌头球抢点再度偏出;第8分钟,又是维森特头球攻门,但皮球撞在横梁上弹出……

  比赛最后阶段,武汉队用王小诗替下威尔,增加前场的高度,继续加强攻势,但皮球始终没有如愿飞入建业队的网窝。

  殷立华笑了

  又是一分,当比赛的哨声结束后,武汉队一个个低着头郁闷地退场;坐在主席台上的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陈旭东同样是一言不发!

  而在建业队替补席上,始终静静观战的殷立华对着最后半截香烟,狠狠地吸了几口,随后站了起来。记者注意到,在他的脸上现出了一丝不易觉察的笑意,而在他身边,整场比赛都在场边大呼小叫的洋教练萨沙的脸上则写满了喜悦,并与下场的建业队队员一一拥抱,建业队的替补席上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情绪。因为能从实力强大的武汉队身上取得一分,这就是胜利!

  看到昔日的弟子一个个情绪低落,殷立华没有上前去打招呼,他在这个敏感的时候,选择了回避。面对家乡的记者,殷立华说,武汉队今天好像显得十分疲劳,许多队员不在状态。或许是希望通过记者的笔传递一丝安慰,殷立华临走时又特意添了几句:“联赛还长得很呢,千万不要拘泥于一场比赛的得失,希望他们下一场能够打好!”

  声音

  裴恩才:极其危险

  这场比赛,我们的失误太多,射术不精,需要好好总结,这样不去,极其危险!

  萨沙:我很满足

  上半场,我们射失了一个点球,让人有点遗憾。但武汉队毕竟是一支强队,能够取得一分,我已经感到满足。

  白卷之痛

  如果横梁不挡出维森特的头球攻门;如果张斌的抢点攻门能更准确……但这一切都只能是如果,对于志在冲超的武汉队而言,中原之战收获的这一分太少了!

  常规战术失效

  或许是因为在客场,武汉队开场后并没有展开猛攻,而主要是通过短传配合,力图通过张斌、威尔及维森特这“三驾马车”在中路寻找到机会,但这不紧不慢的常规进攻手段,让建业队更能从容应对。对于武汉队“三驾马车”的进攻特点,建业队似乎早有对策,比赛中,巴贝乌司职中路,主盯维森特;在其身前是与威尔针锋相对的另一外援波尔乌。而对于张斌,则主要采取“逼而不抢”的骚扰战术。

  事实证明,这一极有针对性的战术收到了效果:威尔表现平平,下半场最后阶段被王小诗换下;维森特被如影相随的巴贝乌缠得没有了一点脾气———

  边路之痛犹在

  实际上,建业队也有破绽,该队防线中的领军人物巴贝乌虽然正面防守能力过人一筹,但转身速度过慢。下半场开场不久,张斌和方力就有一次绝佳的配合,面对巴贝乌的封堵,张斌传给方力,方力边路传中,张斌再杀入禁区抢点攻门,而这时,形同一堵“厚墙”的巴贝乌显出了笨拙的一面。

  但这样的情形,在全场比赛中并不多见。实际上,裴恩才在赛前已经意识到:在中路受阻的情况下,边路是打开胜利之门的另一把钥匙,为了解决边路的进攻问题,这场比赛,裴恩才第一次将左路的攻防重担交给了小将胡卓伟,但稚嫩的胡卓伟对于这个新的位置,并不熟悉,在进攻上表现平平。无奈,裴恩才不得不再次派上宋德胜。

  作为中甲惟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武汉队已是众矢之的,保持不败,说明武汉队的防线经受住了考验,但连续两场平局,说明对手对武汉队重视有加。这场比赛,尽管是主场作战,建业队依然是“守”字当头,今后肯定会有更多的球队采取这样的手段,如果在进攻手段上,武汉队不能有所突破,恐怕冲超的征程会更加凶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