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时代的背影--评威尔金森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3:49 东方体育日报

  威尔金森走了,也带走以他命名的时代。

  他是3月8日来的,许多摇旗呐喊的、许多弹冠相庆的、许多倒头便拜的,许多双眼噙满泪水奉上“时代”这个大帽子的,想必会欲哭无泪。

  常怀千岁之忧的人,难免要慨叹人生之不满百了——不是百年,而是百日。申花俱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乐部历史上十数年未见之变局,无疾而终。新鲜劲不到90天,便一拍两散。当初的聒噪不已,3·8,FOREVER。现在看来,是比较三八的。

  昔人已去,一去不返。威尔金森的丈母娘摇了摇头,他便对申花挥了挥手。亚洲一流的梦想,被一位欧洲老妪付之东流。白云千载,口水直流啊。

  来由己,去由人。你又能如何?无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还是走别人的路让自己说去吧,远观近看都是个决绝的背影。深谙“内圣外王之道”的楼总应该明白,《孙子兵法》也好、《装孙子兵法》也罢,要面子的不要面子的,三十六计最后一计都是个“走”字诀。

  烟波浩淼中,没能听到楼总一句情真意切的临别赠言。也许,曾国藩的一页家书可为参鉴:打脱了牙和血吞。事已至此唯以此自慰:鹅毛是我请的,鸡毛也得我来收拾。CASH一下,买卖不成仁义在。25万美金散尽,要的是听个响。申花是国内俱乐部中的富户,这点实力还是有的。况且,宁可天下人负我,不可我负天下人。没这点气度,怎么能一统江湖?

  遗憾的是,江湖中再也没人记得威尔金森时代。不是人们过于健忘,而是因为这个时代过于短暂,转瞬间年华老去;这个时代也过于简约,简约得如同一幅未来得及上色的素描。你可以想象这个时代的未来,譬如三年后的某一天会姹紫嫣红、会琳琅满目。不过,这得由小贾或者其他什么人凭着印象去涂涂抹抹,与威尔金森无关。

  诚然,既以时代命名,不妨权且认之甚至安之若素。必须承认的是,威尔金森时代的到来,像一盘生猛的海鲜,末代英甲冠军主帅的金字招牌张牙舞爪,不由你不生几分敬畏。威尔金森时代的铺展,像一部艰深的剧本,“媒体开放日”的杀威大棒封了媒体也锁了开放,不由你不噤若寒蝉。威尔金森时代的终结,戛然而止却又在人们的预料之中,让人平添一份失重感、一份百无聊赖。

  ——你曾经把这个时代高高举起,现在得把它轻轻放下,犹如踏着茶几取下一只钨丝燃尽的灯泡。眼前一黑,这是时代的背影。作者:阿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