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郭晶晶真人比电视上还漂亮 混双可与田亮合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开场白:都说跳水叫空中芭蕾,我特别同意,因为它不光能给咱们奉献竞技的刺激,还包括优美的旋转。当然,还奉献美人!比如说咱们今天请到现场的这位嘉宾,即使你不看跳水、即使你对体育没有任何兴趣,你也会在各种杂志上、广告里头看到她,她真正是一个美女!

  网友提问一:晶晶你好,我从各种信息报道知道你和田亮是一对。这是真的吗?田亮总是否认,尽管如此你们两个人的新闻还是会漫天飞舞,可以说吊足了我们的胃口,今天你能给我们一个真实的说法吗?(观众笑)

  郭晶晶:我们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一起出国。从我们两个很小就一起拿来锻炼——去参加一些比赛,所以大家可能总是觉得……完了各种媒体又会说来说去的,好像就说都知道是什么了。(观众笑)其实我觉得因为在跳水队里,现在我们两个等于是比较老的一批运动员了,所以经常会在一起出现。而且有的时候不是我们两个去出现,所有人在一起,他就会把我们两个拿出来报道,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主持人:我觉得他们可能也是善意,可能是觉得你们俩挺般配的。

  郭晶晶:是吗?我不觉得!(观众大笑)没法说,是这样的。他是他我是我嘛!其实我也不希望就是总是把我们两个连在一起。

  网友提问二:首先见到你第一感觉就是,我以前被电视欺骗了。因为以前在电视里,看到你觉得挺漂亮的,然而今天见到觉得你真是太漂亮了!(观众鼓掌)

  郭晶晶: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网友提问三:我的问题是,美国有一个打网球的叫阿加西。实际就是一些爱网球的人都挺遗憾的,就是阿加西和他的老婆格拉芙不愿意合作男女混双。我就想问,如果跳水有男女混双的话,您愿意和哪一位比较般配的男士合作跳水呢?比如说田亮?(观众鼓掌)

  郭晶晶:比如说田亮啊!因为现在跳水啊没有混双,估计发展到混双也挺难的。如果是真得有的话,一定要去找一个看起来比较协调,动作要一致的人才可以。不是说你想跟谁搭配,就可以跟谁搭配的。

  网友提问四:我听说有人说您是伏明霞的好朋友,也有人说你是伏明霞的影子,更有人说你是伏明霞的对手,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看待?(观众鼓掌)

  郭晶晶:我跟伏明霞,她应该是姐姐。我是跟着她长大的。小的时候都是向她学习,后来慢慢地我的运动水平长了以后,我们也肯定是慢慢变成对手了。虽然在赛场上是对手,但下来还是朋友,是姐妹是朋友!

  网友提问五:晶晶,我知道你是金牌大户,现在跳水冠军都被你尽收囊中了。目前唯一缺少的就是奥运这一块。请问你是否做好准备了?

  郭晶晶:我做好了很充分的准备,应该说从2000年奥运会完了以后,我就开始在准备2004年了。我觉得这一次雅典的话,还是很有信心的吧,因为我觉得自己有这个实力!(观众鼓掌)

  主持人:这个2004年的奥运会是你参加的最后一届吗?

  郭晶晶:现在还难说啊!因为如果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能力的话,2008年在北京、在自己家门口,当运动员肯定都希望,自己能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如果我的能力和各方面都还允许的话,我希望我可以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主持人:你的第一次世界冠军是1995年?

  郭晶晶:1995年的亚特兰大世界杯。那会儿跳的十米跳台,双人。

  主持人:印象应该很深刻。

  郭晶晶:可高兴了!(观众笑)那会儿跟王睿一起。那会儿是第一次有双人的世界大赛,觉得能去比赛特别开心。

  主持人:我这里有郭晶晶的一块奖牌,一块儿相当于金牌的银牌。你妈从家里头那60多块牌里头,很快就把这块牌就翻出来了,觉得特别不容易。

  郭晶晶:我觉得最不容易的应该是2001年那块。我自己记得特别清楚。悉尼奥运会以后,等于是我自己单人的第一个世界的冠军。因为,2000年奥运会只是拿到了第二名嘛。

  主持人:你说2000年输给伏明霞?

  郭晶晶:对。后来就是调整了挺长一段时间。后来经过多方面的鼓励和帮助,就又继续练了。当时我记得我一比完赛,我就好像不想练了,那种感觉,我觉得挺没意思的。当时可能是太想去拿那块金牌了,所以就是对我打击挺大的。

  主持人:你需要再拿一个很重的冠军来证明自己?

  郭晶晶:我之前练,就好像教练要你去练,就是逼着你去练。然而经过了那一次之后,自己成熟了,每天训练自己都有一个目标,并且自己想去达到目标。

  主持人:我感觉你其实是一个挺开朗的人,应该自己还是挺乐观的。

  郭晶晶:不是的,我挺悲观的。还是比较多重性格吧。后来2001年那会儿就以另外一种心态去跳。比赛起来也不再像以前总想着我要拿冠军,每天感觉自己练到位了,练到家了,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反而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后来就是在福冈拿了单人和双人两块金牌吧。单人比赛时,从预赛到复赛到决赛一直都是属于领先的。最后就比完了,其实挺高兴的。但是去准备领奖的时候,我就哭了,等于比赛完了之后就已经心潮澎湃了,其实当时我也没有想哭,就是忍不住。

  主持人:郭晶晶,你注意到了吗,男士的目光和女士的目光不太一样。

  郭晶晶:我这人有点近视眼,看不太清楚。(观众笑)

  主持人:你说你是近视眼,我一直就觉得从那个十米台上跳下来,需要胆儿特别大。后来我想了想,可能真是摘了眼镜会容易一些。(观众笑)

  郭晶晶:你不要往下看就往下跳嘛!(观众笑)

  主持人:就是这个意思!我就是说你看不清楚可能效果会好一点!(观众笑)有这个原因吗?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跳水对人的眼睛会有坏处?

  郭晶晶:我觉得这种说法不完全正确。因为有很多运动员就是跳了一辈子水,他眼睛也是好好的。

  主持人:比如那个叫田亮的,是吧!(观众笑)

  郭晶晶:他?不!还有很多啊!比如像伏明霞、熊倪都是的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我觉得你是一个特容易受伤的一个人,今儿准备全谈你这伤。

  郭晶晶:我觉得练体育的话,受伤是一个比较正常的事。

  主持人:1991年应该是第一次受伤吧。那时候才几岁?

  郭晶晶:对,那时候就已经开始练跳水了。

  主持人:那次是怎么受的伤?

  郭晶晶:那次就是在训练的时候,是在保定那个基地,在弹板。其实那会儿马上就要练完了,最后一组动作了,结果弹着弹着,不知道怎么就弹到地上去了。从板上一下就跳到地上去了。因为板很窄嘛,弹起来以后没有掌握好,刚好一个脚就踩下去了,完了就直接磕到那块板下面的一个台阶。

  主持人:剧痛?

  郭晶晶:剧痛。这次受伤导致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单腿跳着到处跑。(观众笑)

  主持人:单腿跳了多长时间?

  郭晶晶:两个多月吧。

  主持人:好像不为这条腿发愁啊!

  郭晶晶:当时没怎么发愁,觉得伤就伤了,肯定会好的!

  主持人:你1993年入的国家队,但1994年就又受伤了?

  郭晶晶:1994年伤的是手腕。因为我们跳水小的时候开始练高台,可能自己也不太注意,因为动作比较难都很费劲,完了以后也不知道最后怎么入的水,可能最后手腕就受伤了,是右手腕。

  主持人:你右边容易受伤,是吧?

  郭晶晶:对!我在2004年之前受的所有伤都是右边。有一回右手腕伤的很厉害。我们当时是去美国比赛,赛前训练的时候,因为比赛在室外,从来没有跳过室外,那会儿又冷,人又多,第一次出国又紧张又怕,完了可能跳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就挫到了。当时回来后本来第二天比赛还说让我再继续参加,后来大夫觉得这么点小孩手又不好,还让去比赛,后来就没让我比,然后就回国了,比赛也就放弃了。

  主持人:那不是成了一个遗憾了吗?

  郭晶晶:当时没觉得有什么,还有下一次嘛。

  主持人:我能这么推测你吗?当时还没有那么大的雄心壮志?

  郭晶晶:当时等于是出去锻炼一下,另外觉得能出国比赛挺好的。比不了赛,玩一次回来,也挺好的。(观众笑)

  本版内容与大型体育人物类访谈节目《较量》联动,将于今晚在上视体育频道播出作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