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将狂胜后低眉顺眼:其实大连在控制比赛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6:52 球报

  首轮亮相,中誉队令人震惊,4:0横扫10年甲A最佳球队大连实德。是役过后,辽宁中誉几乎成为‘奇迹’的代名词,不过客场出征深圳之前,主教练马林显得十分冷静:“我们必须忘掉这场比赛,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总结会先找毛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胜利固然令人欣喜,但一场胜利不能恒久品味。马林很清楚这个道理,所以球队重新集中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鸡蛋里挑骨头”。全体队员在万林基地观看了首轮比赛的录像,然后球员们要自己寻找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我们的控制能力还不行,虽然赢了,但大连实德控制了比赛的节奏。”队长肇俊哲的说法很有见地。

  主教练马林开宗明义,“赢一场球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整个赛季都要保持这种稳定、持续的状态,那样我们才有希望。”中誉队今年变352为442,首轮联赛算是牛刀小试,但是队员们自己也清楚,球队的运转并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中场的组织还不是那么流畅,防守时还可以,进攻的时候只有边路突进,中路的包抄差一些。”老将朱锴说。

  其实赛后马林在接受采访时就说:“我们现在必须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否则很有可能栽跟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不好打,深圳、山东这都是要拿冠军的球队,我们必须放低自己的姿态。”

  国奥双星添筹码

  中誉队一如征战大连时的低调,但显然他们不会甘心俯首称臣。“连续两个客场,我们都是要拿分的。”马林私下里曾经这样表态。事实上,辽连之战时中誉队的阵容不算整齐,从国奥归来的王新欣只打了半场比赛,而左脚受伤的徐亮干脆连名都没报上。

  5月19日,徐亮终于恢复训练,据队医介绍:“照这样的恢复情况,徐亮应该可以参加周日的联赛。”而王新欣的状态也恢复得不错,本周日他很有可能首发出场。不过,王新欣不会出现在锋线,马林给他安排的新位置是左前卫,郭辉、阿比奇依然将担纲锋线。

  王新欣的位置变化并不突然,马林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他说:“王新欣不太适合担任突前前锋,他更像一个影子杀手,实际从前李金羽、张玉宁在的时候,他就是隐藏在他们身后的。而且,早国奥队新欣实际上也是在边路活动,因此这个位置对他而言并不陌生,也更适合他的发挥。”

  阿比奇的第一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扎实的作风已经赢得了队友们的信任。“不错!刚来两天就能打满全场比赛,阿比奇的职业素养肯定没问题。他是典型的欧洲球员,技术比较实用,战术意识比较好,关键要带动全队的进攻。”马林这样评价道。

  作者:张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