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德青春战舰自由起航 不靠奖金刺激不要求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7:09 球报

  由于辽宁和大连两支球队在选材上具备非常大的优势,多年以来,沈阳金德队一直给人一种鱼腩部队的印象,以至于去年联赛获得第五也被认为是一种侥幸。但金德俱乐部搞好足球的决心却一直没有动摇,梯队建设上的巨大成功终于在今年联赛中取得了回报,首场比赛小将们的表现与深圳队的诸多国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标志着金德俱乐部精心打造的“金德号”战舰已经顺利起航。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不做目标要求

  今年金德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一批优秀年轻球员成为了队中的顶梁柱,对于外界所说的“冒险行为”金德俱乐部却不以为然,按照老总何兵的话说:“我们不会打无准备的仗,其实这种换血早该进行了。”

  据悉,早在2001年金德俱乐部收购大连恒丰俱乐部的时候,俱乐部就有意让这批大连来的孩子打天下,但考虑到未来两年的联赛成绩将对中超联赛的资格产生直接的影响,俱乐部没有贸然行事。经过两年的锻炼,金德二线队和三线队的球员已经日渐成熟,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的踢球风格已经与老沈阳队的风格截然不同,这就在客观上为改造沈阳足球的面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何兵告诉记者:“要想使一支球队有质的飞跃,就必须对球队进行彻底改造,而现在的这批年轻队员正好符合我们球队的发展要求。”为了能让这批年轻队员尽快成长,俱乐部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客观环境,何兵说:“我们俱乐部有一个长远的发展目标,并不像有些人说的我们要退出足坛。为了这个长远的目标,我们宁愿在短期内做出牺牲,也就是不会特意为每场比赛制定目标。对于周六与青岛队的比赛,我们还是那句话,只要队员们能够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就可以,至于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因为年轻队员的成长过程中必然会遇到一些挫折,而这些也就是我们俱乐部为他们交的学费,只要他们能够迅速成长起来,就是我们俱乐部最大的心愿。”

  不靠奖金刺激

  往年,金德总给人一种财大气粗的感觉,100万的赢球奖金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不过今年金德队却突然变得节俭起来,除了大幅度地限薪之外,也取消了高额的赢球奖金。对于这一重大变化,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给予了明确回答。

  何兵说:“如果一个球员要是把金钱看得过重的话,他肯定在足球上不会有大的发展。国外的许多大牌球员在年轻的时候也都没有把金钱放在第一位,而随着他球技上的发展和知名度的提高,金钱也就随之而来了。”他接着说:“其实,鼓励球员有很多种方式,不一定非要靠金钱的刺激。我们金德队现在以年轻队员为主,段鑫一直带了他们8年,无论是球技还是文化素质都很出色,在我看来他们是历届金德球员中综合素质最好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才必须给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建立信心并培养足球荣誉感。我们的球员非常年轻,第一年的职业联赛经历将对他们的一生产生巨大的影响,相信只有做一个好人,最终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

  作者: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