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实德底线要从济南拿分 科萨无心之语对安琦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2:59 球报

  中超一轮之后,实德队仍然无法进入最佳状态。在本周日客场挑战劲旅鲁能队前三天,实德队全体才能在济南完成大队人马的会合,把输给越南嘉莱队算在内,实德队在短短四天里已经遭遇了两个大比分输球的窘况。

  面对这样的局面,科萨不得不开始全面为实德队提速:紧急找来守门员教练,训练量越来越大,甚至居然史无前例地提前四天前往比赛地。“23日客战鲁能,拿一分是我们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心理底线。”一俱乐部高层说道。

  主场惨败给辽宁队,四天后在越南1:3输给了黄安嘉莱队,两个大比分输球绝对不是偶然。在实德队的历史上,每个休战期都要面临相同的问题:球队备战不利,联赛开局无一例外地遭到重创,即使在状况最好的2002年也没有例外,在那个赛季实德队用两连败来尴尬开局。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都是因为球队中的国字号球员众多,他们的集训导致了实德队无法完成休战期的整体备战。这是个老问题,但现在的形势逼迫科萨必须尽快解决这个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在今年中超轮次明显减少的情况下,23日又是挑战今年最可能给自己夺冠造成麻烦的鲁能队。

  “对鲁能队的比赛胜负应该说很关键,因为这场球对我们来说基本上就左右了联赛第一阶段的成绩。另外,鲁能是今年我们夺冠最大的障碍,战胜他们的意义当然谁都知道。”张亚林说道,“不过,我们球队状况不是很好,又是客场,拿1分应该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我们之间还有主场的比赛。不过在济南拿走1分并不容易,我们争取准备得更好。”

  实德队的确想做得更好。在主场对辽宁队比赛后,科萨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安琦在马来西亚没有比赛,他应该不累才对。”显然他希望安琦能有更出色的发挥。科萨对守门员有更高的期望,但实德队从上个赛季结束后就没有守门员教练。因此科萨利用自己的关系打通了南斯拉夫足协的各个关节,把现任南斯拉夫国家队守门员教练萨维奇请到了实德队执教。“你要马上来!”科萨急切地对萨维奇说。

  这是科萨提速的第一步。随后,科萨在给国奥队员上周日放假一天后,马上集中给留在国内的9名主力队员上大量训练。几名国奥队员对此准备并不充分,因为他们正处在疲劳期,科萨在这个时候给他们上大量当然出乎意料。但从周一一直到周三,科萨的训练量越来越大。显然科萨为了周日的比赛在做最充分的准备了,“鲁能队身体条件好,体能充沛,老科上量的用意很明显,和鲁能队比赛体能可能是取胜的关键。”一国奥队员说道。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科萨决定提前四天前往比赛地济南。按照惯例,科萨一般只是提前一天到达比赛地,甚至有时连场地都不适应。但面对球队不利的状况和对手的强大,科萨这次不再固执和自负。对科萨来说,如何解决目前球队磨合不足,很多队员疲劳不堪,球队心理遭遇重大打击等诸多不利条件是当务之急。而较早地抵达济南可以尽最大可能来短期解决这个问题。

  科萨现在遭遇的虽然是老问题,但今年他必须找到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整个赛季里,中超间歇期很多,而且中间夹杂亚冠、中超杯、足协杯等比赛,如果不能有效地解决实德队现在面临的这种问题,今年实德队的成绩的确很难保证。实德队现在心态不稳,但科萨是调节心理的行家,主要问题还是要寻找一剂良药来应对这种“间歇期综合症”。

  “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一场胜利,只要有一场胜利,问题都会很容易解决。”科萨在观看鲁能队客场对申花队比赛录像时对身边人说道,“鲁能现在很强大,但正常的话我们会在周日拿分。对鲁能队我们还是有心理优势的。”

  作者:迟凤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