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中超娱乐大众 到底真傻假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2:31 中国青年报

  曹竞

  人在一生中总少不了找平衡。有些人找了一辈子也找不到真正的平衡,还有一些人总是想搞平衡,搞来搞去却越搞越失衡。

  足协今年给裁判员们提高了出场费,吹一场比赛主裁判能拿到2000元。但裁判们还
是不平衡,他们说,韩国裁判吹一场能拿7000元。裁判不平衡,俱乐部也不平衡,于是,便从裁判身上找平衡。执法出现明显失误的何志彪,被山东鲁能告到了足协。这一状,被称为“中超第一状”。

  面对这棘手的问题,足协只能去搞平衡。于是,中超委员会在昨天向各俱乐部发了一封“共守公平竞赛公约”的公开信;于是,我们在信中看到了“精彩”的片段:“我们都很清楚,只要裁判员公正执法,他们的失误今天可能有利于别人,明天可能有利于自己,整个联赛结束,各队得失大致平衡。……希望大家能够冷静经受‘得’‘失’考验。”

  乍一看,这话说得挺有道理。今天亏你一点儿,明天再补你一点儿,一个赛季算下来大体上“收支平衡”。不过,细看之下则不难发现,这还是足协惯用的“和稀泥”方式。也就是说,今天打你一巴掌,明天肯定会给你找回来,只要大家有耐心,不要去破坏足坛的安定、团结,最终都会达到平衡。

  可问题是,假如纠纷都能这样解决的话,就根本用不着什么裁判了。只需中超委员们开会做个决议,今天我输你一场,明天你让我一场,上半时判给我一个点球,下半时让你来个独闯空门,大家不用费多大力气,和和气气地便把一场球踢完了。甚至连升降级名额都可以通过轮换的方式来分配。如此一来,不仅这个赛季各队“得失会大致平衡”,可能几个赛季下来也都会风平浪静,更不会出现上诉、揭黑这些烦心事儿了。

  果真如此,中超委员会倒是平衡了,但球迷们又怎么能平衡?当然,中超委员会对得失和平衡的理解不会粗浅到这种地步,但用如此可笑的理由来为裁判的错漏判开脱,用这样的“平衡术”来抑制俱乐部的反抗,不知是玩幽默还是真傻。

  大家都说中超与甲A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两兄弟,我想说的是,中超还是要比甲A“进步”多了,起码中超敢于用如此正儿八经的方式公然调侃自己、娱乐大众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