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射击队全面备战奥运 射击要敢于做“追风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9日电(记者徐征高鹏) 有这样一群科学家,他们的工作就是追逐和研究各种各样的风暴,哪里有大风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被人戏称为“追风者”。让人没想到的是,射击这种最讨厌风的运动项目也要做“追风者”,哪里风大,中国射击队的运动员们也要出现在哪里。

  在确定奥运名单之后,中国射击队已进入了全面备战阶段。他们会用一个月的时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潜心进行最基础的训练,进一步巩固已经练过无数次的基本动作。然后在6月中下旬开始综合训练,6月17日,射击队将到烟台进行第一次考核。选择烟台进行考核的最大原因就是——那里风大。原来,在上个月结束的雅典射击世界杯上,人们发现射击场内的风非常大,尤其是飞碟靶场。中国队总教练许海峰说:“飞碟靶场处在一个小山上,风非常大,最大的时候我估计已达到了7级左右。”

  大风让世界各地的选手都不适应,中国队也因此趁乱拿了3块飞碟金牌。当然,在奥运会上中国队就不可能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因此射击队现在要找的就是一个“狂风肆虐”的射击靶场。许海峰说:“我现在已经拿到了烟台靶场的气象资料,现在就希望那里的风大一点。”烟台的风也许不小,但对射击队来说,这并不是完美的地方,因为烟台这个城市还有一个缺点——不够热。烟台六七月份的温度最高在34、35摄氏度左右,这与雅典最高近40度的高温相比差了不少。因此,射击队还不得不再找一个“火炉”。

  许海峰说:“气温高对步枪选手的影响最大,因为他们的比赛服是皮制的,在40度的高温下身穿厚重衣服的选手们容易烦躁,步枪托腮的地方因为汗多而打滑。烟台不够热,因此教练组考虑再到一个炎热的地方去,也许是济南。”

  对环境的不适应一直是中国射击队的软肋,因此,中国射击队的队员也不得不在这3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过着“追风逐火”的生活。(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