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努力追求心中的梦想——访歌坛新秀杜奕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5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岳金宏

  近日,内地歌坛出现了一名长相酷似刘德华的新人,他就是杜奕衡。去年年底杜奕衡发行了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一滴泪》,他略带沧桑的嗓音赢得了内地歌迷的喜爱。上周六,杜奕衡携他的新专辑来到省会为喜爱他的歌迷进行现场签售。记者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到了这位实力新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杜奕衡的第一爱好本来是画画。后来对音乐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爱,特别是对节奏明显的舞曲有偏好,所以,在杜奕衡的业余时间中,又多出一项爱好,就是跳舞。因他与刘德华外形的极其相似受邀参加了《欢乐总动员》的超级模仿秀节目。随后,杜奕衡被唱片公司看中并签约,开始了他的一路星途。

  经历了几年的磨练,杜奕衡终于在2003年推出了他的首张个人专辑《一滴泪》。这张专辑集中了港台、内地强有力的制作班底。专辑主打歌曲《一滴泪》可以说是磨练时间最长的一首歌,歌词几次修改都不能满意,最后找来乐评人崔恕结合杜奕衡的嗓音一起打磨,才将这首能够充分表现杜奕衡所特有的丰富音乐才华和超强的领悟力的歌敲定下来。

  由于杜奕衡和刘德华的长相太酷似,所以很多的人都会不经意间的把他和刘德华来比较,对于这点杜奕衡说:“从出道到现在,我心理经历了三个阶段,其中第一个阶段就是为我有一张和刘德华相像的脸感到高兴,因为刘德华也是我的偶像,我从心里很敬佩他。到了后来自己渐渐有了一些知名度,许多的问题就来了,我感觉自己好像活在一个影子里出不来,那时候我很迷茫,也很不方便。但是现在我已经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了,我能够正确的面对这些问题,把他当成一种成功的动力。我要像华仔一样学习他的那种努力的工作精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