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首场 中国队状态低迷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26 新闻晚报

  昨晚,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在安徽合肥举行。意在检验球员和阵容的中国队先后派上除张庆鹏外的现有15名队员,虽然场上占据一定优势,无奈进攻成功率比较低,最终以62:76不敌澳大利亚明星队。由于执行教练尤纳斯因腰伤留在北京,阿的江担任本场比赛的中方主教练。

  澳大利亚明星队由著名篮球教练盖茨执掌,以墨尔本老虎队为班底,增加了4名新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其中,10号安德鲁·盖茨是主教练林德塞·盖茨的儿子,他是1999年NBA冠军马刺队主力队员,2000年奥运会得分王,是队中的世界级球星。他连续参加5届奥运会,并打破参加奥运会决赛圈38场次世界纪录。其他队员中有5人身高在2米08以上,3人在NBA打过球。

  单纯从比赛来看,中国队的状态还比较低迷。很多球员没能打出自己的水平,进攻和防守的套路还不是很清晰。尤其是球队整体的投篮命中率相当低,这也是本场比赛失利重要的原因。另外,过多的失误送给了对手很多的机会,一次次让中国队追赶的希望落空。不过,在出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队员们能够打出这样的水平已经难能可贵。面对身高、体形占一定优势的澳大利亚明星队,队员跑动都比较积极,防守阵型自始至终都没有乱,篮板顶抢也有所改进。赛后,据阿的江教练介绍,两个月的超大运动量集训,使队员非常疲劳,很多人抬不起腿。加上为了检验队伍,人均上场时间太少,热不起来,这才导致命中率反常。

  阿的江还介绍,检验训练成果是中方教练组和尤纳斯在出发前确立的作战目的。一要检验球员个人的体能和技术能力,二要检验球队整体战术组合的能力,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四节比赛的后卫分别是刘炜、郭士强、范斌和张云松,全队除青年队的张庆鹏之外悉数上场,时间打得较多的队员是朱芳雨、李楠、陈可、巴特尔和唐正东。“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会逐步把最强的阵容组合在一起,因为比赛毕竟还是有胜负的。”阿的江信心十足地说。

  “能赢得第一场比赛是我们事先没有预料到的。今天的比赛对中国教练十分困难,他们需要组建自己的球队,让每个队员都有上场机会,但这绝不是赢球的好方法。因为频繁更换阵容会打乱自己的节奏和组合,但是为了挑出最好的队员组建奥运代表队,这样做也是十分必要的。”去年就曾带领老虎队和中国男篮进行拉练赛的老盖茨对中国队相当熟悉,他的评价也更加中肯和客观。老盖茨尤其对中国男篮的内线高大队员印象深刻:“巴特尔是我们见过的最强壮的对手之一。而小巴特尔(唐正东)移动能力和灵活性更好,如果加上姚明,他们是世界上最难对付的内线。”

  本次中澳对抗赛共分五站,两队随后将在广东佛山、贵州遵义、福建晋江、浙江温州等地进行四站比赛。

  本报实习生王树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