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瓦伦西亚誓夺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26 新闻晚报

  联盟杯决赛:瓦伦西亚VS马赛时间: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45地点:瑞典哥德堡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45,本赛季欧洲赛事的第一项决赛———欧洲联盟杯决赛将在瑞典的哥德堡进行,两支决赛球队分别是西甲新科冠军瓦伦西亚和法甲老牌劲旅马赛。两队都是通过连场苦战进入最后的决赛,因此这场比赛必将是一场异常激烈的决战。

  球队近况: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瓦伦西亚:刚刚夺得西甲冠军的瓦伦西亚队无疑状态正佳,最近8场比赛中,他们只是在提前夺冠后输给了比利亚雷亚尔,那是因为球队为了准备联盟杯决赛而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其他7场比赛均保持不败。

  马赛:马赛近7场比赛只赢了一场,尤其是在获得联盟杯决赛权后,马赛队近3场比赛只取得了一平两负的糟糕成绩。这使得马赛队失去了通过国内联赛取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的机会。所以如果想要下赛季继续出现在欧洲冠军联赛的赛场上,那么马赛必须战胜对手获得联盟杯赛的冠军。

  伤病情况:

  瓦伦西亚:目前队中主力均没有伤病,阿根廷中场球星艾马尔在缺席了多场比赛后也已经伤愈复出,虽然可能不打主力,但是状态已经恢复得很好,他将成为瓦伦西亚队下半场的奇兵。

  马赛:球队的主力前锋,埃及人米多依旧因伤缺阵,这大大削弱了球队的进攻能力。

  战术打法:

  瓦伦西亚:球队基本上还是以先稳固防守,后争取进球的打法为主。球队防守出色的传统本赛季继续延续,他们在37轮的国内联赛中只丢了26个球,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而且,本赛季球队在进攻方面也有大大提高,他们打进了71个进球,创造了球队单赛季的进球纪录,也是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球队。而且进球人员非常分散,一共有17名球员出现在了西甲进球榜的名单上,所以如此多点进攻肯定会让马赛队防不胜防。

  马赛:主要是防守反击,靠这个法宝他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英超劲旅纽卡斯尔联队,而这主要是靠黑人前锋德罗巴,他也多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建功。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球队的进攻也比较容易被对手遏制住。而在防守上,自从后防核心范·博伊腾转会去了曼城队后,虽然来了法国队国门巴特斯,球队下半赛季失球还是明显上升。而且从本赛季的情况看,马赛队在强强对话中缺乏足够的霸气,往往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过往战绩:

  两队在欧洲赛场上从来没有交锋过。但是从两队近来欧洲赛场的比赛经验来看,五年内三度打进欧洲赛事决赛的瓦伦西亚队明显占有优势。

  本报记者俞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