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红色“枪手”走向完美 白袍小将与顶级联赛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1 今晚报

  当英格兰战场的硝烟散尽,阿森纳队在漫天彩屑中捧起联赛冠军奖杯时,2003-2004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又在足球历史上书写下新的光荣与耻辱,绿茵场上的几家欢喜几家愁不厌其烦地重演了。

  追求完美的“枪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即便有着26胜12平0负的骄人战绩,即便提前4轮就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在很多人眼中阿森纳队仍然不是一个令人信服的胜者。有人说阿森纳的完美包含着很大的侥幸成分,可我们必须承认的是,当“侥幸”一而再再而三地成为习惯的时候,我们可以、也应该把它理解为“实力”。

  在英格兰足总杯赛与欧洲冠军联赛相继出局的一周是“枪手”遭遇重创的一周,当有人预言尽显疲态的阿森纳队整个赛季将注定一无所获的时候,主场4比2顽强地逆转战胜利物浦,成为“枪手”夺取联赛冠军的誓师战。当亨利在海布利爆发一吼的时候,很多人都相信了阿森纳队的无敌。

  现在说阿森纳队是英超赛场上超越凡尘的王者似乎为时尚早,预言改朝换代也显得太过迫不及待,但即使阿森纳不是最完美的球队,他也是距离完美最近的一个:理性的运营、多谋的教练、攻城拔寨的忠诚骁将……完美并不遥远。

  失意的“红魔”与“蓝狮”

  “枪手”本赛季的荣耀一定程度上是拜几大宿敌实力不济所赐,无论是失去了主心骨的曼联,还是压根儿就没有主心骨的切尔西,他们在面对众志成城的“枪手”时总是少了那么一点底气。

  没有了小贝的曼联伤了元气,斯科尔斯的茫然、范·尼斯特鲁伊的无助、小小罗的稚嫩……这个赛季的曼联着实有点找不着北。再看看重金打造的国际航母,与其说“切尔斯基”是一支球队,不如说他是一个金钱维系的关系链。尽管时不时泪水涟涟的拉涅利拉扯着一群大牌挣得了联赛的第二把交椅,可算算投入与产出,阿布最终还是免不了让意大利人卷铺盖走人。明星和金钱让人们看花了眼,可一支没有灵魂的球队究竟能走多远?

  和白袍小将说再见

  利兹联队的离开可能是这个完美赛季的最大遗憾,尽管每个赛季的结束都不可避免地伴随着残酷。这个英超俱乐部中的小字辈曾经让很多百年豪门为之汗颜,而如今,不再意气风发的青年近卫军终于轰然倒在降级的生死线上。当维杜卡更多地在扮演破坏者的角色、阿兰·史密斯再也无力回天时,在降级泥潭中愈陷愈深的利兹联队握不住一根救命稻草。当俱乐部成为个人膨胀欲望、投机人生的工具时,任何人都无力阻拦他走向毁灭,因为没有毁灭就没有悲剧,就不会有毁灭后的浴火重生。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今天,我们和白袍小将说再见,试问何日是归期?(杨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