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城市快报:理性回锅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14 城市快报

  沙里鲸

  新闻由头:奥运游泳金牌获得者庄泳坦言:“其实在商场和做运动员完全是两回事,很多运动员也像我一样拿了奥运冠军,但是他们后面的路程没有我走得好,其实这就是一种悲哀了。所以我就是怕有这种失落感,于是就拼命地学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罗马王子托蒂偏好享受网球红土场的阳光,巴特尔闲来无事会拉着姚大个去钓鱼,那是那些巨星大腕们的一种休闲方式;“小民有小民的活法”,同样是喝咖啡,有人愿意在超市买上一盒简易包装的,在单位里用开水冲上一包也就喝了;也有人愿意去那些有格调的咖啡馆去享受特有的气息和氛围。

  就着麻辣火旺的川菜,比如水煮牛肉或者水煮鱼之类的,吃得一脑门子汗,大口喝冰啤,一起狂聊那小伙子不错,那姑娘姿色还行。一顿饭之后,人飘忽飘忽的,这种心情挺不错,也是紧张工作之后的一种调剂。靠近报社有个小餐馆,回锅肉做得还对胃口。据说,生肉片先煮后炒,或先蒸后炒,再添上青椒或者大葱,按照食客的要求,还可以配上点红辣子,那叫“万绿丛中一点红”,江湖中“我”最显眼,说到这,就有点接近快报的想法了。回锅肉的一道回炉再造的工序挺有意思,先煮或者先蒸,然后才是炒,有点像退役运动员重新选择校园,补足文化课或者经商,过一种“正常人”的生活。

  别把运动员当“正常人”看待,他们过的是一种“非正常人”的生活。至于多高的成才率,有多少人拿到市冠军、全国冠军以及奥运冠军,没有确切的数字答案,看客可以去数数龙虾的胡须。运动员吃的是青春饭,就那么十来年。体育专项的磨炼,当然,不得不忽视文化课的学习。有没有一种既可以确保体育专项成绩,又不忽视文化学习的路子?有很多体育运动员退役的时候,会选择经商或选择在媒体工作。不论经商还是在媒体工作,惟一可以依赖的就是当年的人脉资源。

  1993年退役的庄泳也曾去香港娱乐圈发展过,然而“隔行如隔山”,随后很知趣地选择回上海创办广告公司。庄泳的奥运冠军名头很容易建立一种追求商业利益的关系网,在亚洲国家,做生意更多看人脉资源,庄泳也坦诚那就是生意场上的敲门砖,但是有时候,她也会遇到很多困境,不是每个人都在乎奥运冠军的名头。在上海那种地方,更考验一个人后天的学习能力,不懂不会没多大关系,关键是你要放得下架子,拉得下脸皮,去问去学。要做一盘富于理性的回锅肉!

  语不“鲸”人

  沙里鲸:生在安徽,学在江苏,立在天津。一个并不单纯的写者,坚决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周围世界的理解。喜好阅读,笃信阅读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

  如果你的点题“不幸”被老沙采纳,你将受到一次令人意想不到的“打击”。g-o-d1980@sohu.com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