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江滩健身长廊的维修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8 中国体育报

  在被称为拥有“全国第一健身长廊”的武汉市汉口江滩公园,每天清晨和黄昏,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健身长廊上总是人潮涌动,甚是热闹。

  人们兴高采烈地展臂伸腿,活动筋骨,公园内200余件器材供不应求,人满为患。一拨刚练完,另一拨马上接着练,这些设施使用的频率很高,但从未有事故发生,即便是健身器材被损坏的情况也很少发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原来在锻炼的人群中,总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只见他或背一沉甸甸帆布包,或推着装有帆布包的摩托车沿着健身长廊向前走,不时停下脚步,用手摇摇器材,末了还拿出钉子、锤子等工具敲打一番。

  有些锻炼的人会朝他说:“师傅,这个漫步机的踏板好像有些松了,你来看看。”他便过去看看,紧紧螺钉。看见有老人在儿童玩的秋千上来回荡着,他会微笑着说:“太婆,这是小朋友们玩的,大人不安全。”老人也会笑笑下来。遇着使用器械不规范的,他又会温和地给予纠正,让健身的人正确使用。

  有人会有疑问:“江滩管理处的维修人员为何还管别人健身的事?”其实这位中年男子就是这些器材的生产厂家———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特聘的一位兼职维护人员,名字叫钟翔。

  40岁左右的钟翔住在离江滩不远的小区,平常有空时过来锻炼或带小孩在江滩玩。去年10月,朋友知晓澳瑞特公司在为这一个健身长廊招聘兼职维修人员,让他去试试,没想一去被聘上,他说:“以前在工厂里学过机械,这些原理也知道一些,也许是这个原因吧。”经过短期培训,他开始了这份特殊的维护工作。

  钟翔的工作是对健身路径进行日常维护,例如螺丝松动或器械人为损坏的检查,然后进行调换。由于澳瑞特武汉分公司位于隔江相望的武昌,乘车不太方便,他便一星期去一次公司,配足所需配件,尽可能多带一些,以备之需,难怪他的包是如此的重。如有大的问题解决不了,他便打电话到公司让专业人员过来修理。

  每天他都到健身长廊检查一遍,最初比较生疏,从开始到检查完要花上老半天的时间,慢慢时间久了,通过眼睛也能发现有些器材有没有问题,现在走个来回只需花上两个小时。

  钟翔中年下岗,现在找到了和妻子一起送牛奶的工作。钟翔每日凌晨4点起床,然后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各个小区,为还在熟睡的用户送上一份新鲜的牛奶。

  当各家忙着吃早餐、上学、上班时,他和妻子已回到家里,和大多数父母一样送小孩上幼儿园。处理完家里的事后,他便骑着摩托车开始江滩的工作,有时上午没时间,便下午过来,特别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在健身长廊锻炼身体的人可不少,晚上10点都还是热闹的景象。有时白天已维修过,他也会晚上再检查一遍,才会安心地回家。

  每日来来回回行走于江滩,钟翔笑言,自己的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工作之余还可以看看江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工作健身两不误,哪天不来还不习惯呢。如果是连日下大雨,他也会冒着雨到健身长廊看一看。澳瑞特的器材质量确实很好,器材的品种也很多,零件的配置也很细,从售后服务也可看出这家公司的实力,一些健身爱好者这样说。

  钟翔告诉笔者,别人这样说自己也很开心。

  作者:邹丽 江平/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