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走出健康好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8 中国体育报

  在河北省廊坊市管理局宿舍区里,无论春夏秋冬、从早到晚,你都会见到一位容光焕发的老人在不停地走着,悠闲散步。他就是1939年参加革命工作、今年已经八十六岁的老干部赵国强同志。赵老的健康是“走”出来的。

  在管理局职工和家属中,赵老的“走”是出了名的。有人给他测算了一下,他一天能走30多公里,在他离休后的20年的时间里,总行程达20万公里左右。因此,他被评为市里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健康老人,还得了奖状和纪念品。

  当问及赵老有什么健康秘诀时,他非常幽默地说:“生命在于运动,要管好自己的嘴,放开自己的腿。”

  接着,他说了以下几点“真经”: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就是要科学饮食,不喝酒、不吸烟。过去在战争年代及艰难困苦时期,年纪轻轻能吃、想吃,但没得吃;现在生活好了,什么好吃的东西都有,反而又吃不下去了。平时可多吃些小鱼、小虾,吃点水果,如大枣、猕猴桃、香蕉、萝卜、花生、姜片等都适当吃一点,不贪多。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一天三个枣,长寿少不了。”

  其次是要调理好自己的情绪,千万别生气。“忧愁能死人,快乐能长寿。”“笑一笑,十年少。”赵老19岁参军,20岁当连长,打过46次仗,还办过报纸,仅在《廊坊日报》上就发表过不少文章。以后当了几十年领导干部,碰到过不少麻烦事、烦心事,但他都无怨无悔。一个人要学会自我约束,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保持心理平衡,心情舒畅,悠闲自得。

  最后一点是生活要有规律,要坚持锻炼。赵老现在是早上5点半起床,中午睡两个小时,晚上8点半就寝。他75岁时还能做头手倒立,现在也还能拉单杠做引体向上若干次。“再好的身体也得锻炼,再好的钢铁也得锤炼”,“锻炼好比灵芝草,何必去把仙方找!”

  作者:梁秋荣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